19926

有的人还在等

如今

等哪里没有疫情

想去哪里,就去吧~

未央

6:35-14:50 沈子村-发云界

6.18

6:25-1:40 发云界-明月山

“回来没,回来深圳没”,快回深圳时,好几个朋友发来亲切的问候。

“快啦……”

假期不知不觉进入尾声,是该回深圳了……

诗和远方要追,苟且也得过,上班才是必要的。马上上班,那就做做收心工作,再去山里走一走。

翻开朋友圈一看衡山、武功山已经是三年没有踏足,一直想再去,趁着没上班,去吧。

衡山作为一座名山,祈福的人居多,怀着一颗虔诚的心走近它,愿如我所愿吧~

而武功山每次总是带队前行,碰不上好天气,这次一看天气不错,就选它了~

这一次,久违的当了回独行侠,请勿效仿,户外安全为主,约不到小伙伴的前提下,以及我对路线的了解与要去爬山的决心,独自一人选择了前行。一路拜托路人甲乙丙丁给我拍照,一人行走,也不用操心,自由自在。快慢节奏,随心情。不过乐趣太少太少,还是得有伴同行,徒步才更有意思。

湖南南岳衡山

15号从家出发那天,跟老爸说:回深圳啦~老爸还真以为我去深圳,不敢跟他老实说,怕他生气,以及担忧。当然,老妈可是知道我的行程。

奔波的车途,足足折腾了一天。坐大巴到长沙,长沙再转高铁到衡山,打车入住衡山海贼王国际青旅。

青旅很是安静,兴许是非周末,那间房里面就一女子与我。听着她说起她在路上的故事,每次爬山总是穿了双不合适的鞋子,哈哈,我心里想:这受伤的只有你自己啦~听着听着,我就哈欠连天……

16号

睡得早,起的也早。吃过早餐,打开轨迹,边走边看。脑海里的印象还有一点,再加上有轨迹在手,不怕。

可刚上山,大片的坟墓映入眼帘,原来三年前人多,没在意,这次一个人,走路心留意得多,一女子走在这地方,不怕才怪呢。内心就开始自我安慰壮胆:

选择了这条路,那就坚定吧!

千万别回头,别回头!

老天爷保佑,我没做啥亏心事,不怕不怕~

到台阶路,赶紧把包里头的西瓜解决掉,顿时背包减轻了一半。

当我两三次来回走,发现走的方向不对,赶紧回到原点,再仔细一看,路被竹子挡住了,还好没回头,可得折腾自己了。

就这样,慢慢的远离丛林,走入景区大道,哎呀,放百个心,慢慢走~

徒步的人没见着,景区的车来来回回从我身边经过,用脚丈量衡山,这样的人,没几个了

一到山顶,游客络绎不绝,香火鼎盛,我在寺庙走了走,又往回走,开始下山。登顶后的舒心,只有自己知道,坚持的意义,是让你相信自己。不断的鼓励自己,加油,可以的,到顶后发现内心如此淡定。

下山选择大道而行,一到山脚,热气扑面而来。回青旅休息了片刻,背着包去车站坐车去衡山火车站。

一路上,总会遇到好心人告诉你,怎么坐车,去哪里坐,这不,刚到就赶上了公交车。

一个人爬山的好处,就是掌握自己的时间,下山就买好了去往萍乡的火车票。

两个小时的火车,从衡山到了萍乡,非周末的徒步者少之又少,到达萍乡火车站,火车竟然提前了17分钟,这可是头一回遇到提前到达的火车,有些意外。

出了站,顺便做个核酸,这棉签擦了擦两边的牙齿,感觉敷衍呐~

怕抵达萍乡六点半太晚坐不到去沈子村的车,提前在哈啰拼车里发布行程,幸运的是终于等到司机接单,一下车就坐上车,顺利抵达武功山起点,已经是八点多。

推荐阅山民宿15979269350,三年没见的老板,已经是有三个宝宝。还能被记住,算是平时发朋友圈积极的原因嘛?

一个人入住三人间,有一点奢华~

把衣服洗好,十点就睡了

江西武功山全程

17号早上五点多,不需要闹钟的催促,自然醒。精神倍儿好,趁着太阳还没出来,早早吃饱早餐,启程~

沈子村往九连山段,树木居多,起步早,凉快,可一到了草甸,炙热的阳光开始全程照射,还好眼睛被这美景抚慰。

这可是抓住了绿色的尾巴啊~放眼望去,绵延起伏,而这一路,也没见着几个人,走起来特别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