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5

牛仔行摄 || 徒步他念他翁,邂逅藏东南最美秘境

夜色下到湖边去取揉错的水了。下去的路又陡又滑,石头都是犬牙交错,不知怎么下去的。

liya妹子竟然背上来了摩卡咖啡壶,用夜色取上来的水煮了咖啡喝。估计也是千古第一人了吧!

再有不舍终将要离开。抓紧时间趁着中国移动有信号,给家里人报了平安。

下山的路就快了很多。

沙错的颜色有了比较大的变化。

拍照后抓紧时间下撤。

在山脊上都看到了营地,还差一点走错路。

13:00,历经6个小时,往返10公里,终于回到了地泵营地。顺利结束了他念他翁的徒步之旅。山里五天的行程圆满完成。

临出发前碰到了昨晚帮我搬驼包的11岁藏族小姑娘乃宗卓玛,给她辛苦费,就是不要,几番推辞硬是给塞她口袋里了。看到她,就想到了比她大两岁的我的女儿。跟她要了她姐姐的地址,回来后有一些女儿的学习资料、衣服等都可以寄给她。

地址:西藏昌都市左贡县碧土乡沙多村  旦增卓玛  18289152501

如果有想表达善心的朋友也可以寄东西给她。在此真诚谢过!

逃离西藏

13:30,按原定计划,乘坐包车前往左贡县城。

沿途的雪山和原始森林、山间轰鸣的溪流都令人不忍归去。

在山里过了五天与世隔绝的日子,随着手机有信号,关于西藏的各种疫情消息就开始铺开盖地。欣赏美景的喜悦和身体的疲累都被对疫情的担忧替代。

在沙多村检查站简单做了登记就放行了。

从碧土乡下来,和左贡县出来设卡点的警察擦肩而过。途中经过和几位藏族兄弟的艰苦交涉,在进左贡的三叉口卡点登记后,由疾控中心派人陪同到左贡县城做核酸。

今天有人传言左贡县城封城24天,实则是全县做核酸。

无意中拍的一张值班表应该代表了所有人的心情。

距左贡县城10公里左右的一个小饭店,中午也没有吃。晚饭就吃了个泡面。

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叠加,包车前往香格里拉的计划不停反复。双方一度剑拔弩张,终只有3辆车愿意包车前往香格里拉。人多坐不下,主动退出再想办法。剩下的七个人决定住下再说。讨论了各种可能性后,想到了170公里外的昌都邦达机场,携程一查,票很紧张,赶快抢了一张,未付款。同时把消息告诉同行伙伴,谁知机票太火爆,瞬间就没票了。商量间已临近最终付款时间,怕再出意外,只好先付款了。联系好早上上机场的师傅,就开始不停刷核酸结果,一直刷不出来。心里忐忑不安,如果机场坚持要24小时核酸,登机前出不来,什么都废了。现在全靠核酸续命,没核酸寸步难行啊。基本一眼没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