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中转阿勒泰~西安~回家的路

阿勒泰,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城市。早之前,听小白兔说起过她的新疆之旅,就有这个名字。后来碰上杨大美,说自己两个月纯徒步,也是这里。

不过我是第一次来,来之前,还和酒店老板确认过,能入住才来的。

入住很顺利。可惜进来后,老板娘就告诉我们,不要出去晃悠,这里不让出去呢。有警察守着呢。

静态管理。

昨天早上八点,我们的行程码上就只有单一的阿勒泰地区了。因此,今天没有任何电话来询问我们。当然,也是昨天开始,温州疫情防控升级,新疆全域回温都要三天隔离+四天居家。可这有什么办法呢,某人自嘲,说聪明反被聪明误。

随遇而安顺其自然吧!大形势不是我们所能掌控的!

幸好,酒店临街,小院子门口还可以吹吹风。边上就是商铺,烟和酒还是随时可抽可喝的。

哈巴河过来,一路所见

公路很畅通

经过五彩滩,还有七里滩呢。

同车的是两位年轻男女,本地人。男青年带着一只狗狗坐前排,杜宾狗。

女孩子挨着我,一路很主动地向我介绍这里的情况。

下午一二点到达阿勒泰,入住后点了份外卖,过油肉拌面。

阿勒泰已经不能堂食了。我还想吃黑狗鱼呢!遗憾了。

吃完午休。

五点多,我们决定去医院再去做个核酸。有人担心,明早的核酸检测,万一结果除迟了,上不了飞机,就麻烦了。

于是我们上街。

看到了吧,街上行人寥寥。

不过我们出去,也没人拦着我们。

路过一个公园,看到一个穿警服的人在那里坐着,估计是维持纪律的

到医院,导航2.5公里。我们本来想打车,没车。那就徒步走,我心里倒也喜欢,走走,舒服,还可以看看市容市貌。

你看,这尖尖的房顶,是不是很有欧式风情。

松树行道树之间的中国梦路灯

五彩房子,很像幼儿园,很梦幻

一个很大的路口,有三位警察在,都很年轻。一个女孩子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清一下原因后,另一个男孩子还建议我们找医生做快速核酸,都很热情。

这里看到一座桥,亮黄的颜色很悦目。

这里就是医院。

核酸就在门口做,很方便。不过得另外收费,办卡1块,核酸15块。

做好核酸,我们就打道回府。我是无所谓的,还有很长的假期,有人已经很焦虑了。

这个广告牌真应景,在这里我们除了吃就是睡,也只能睡了

总体来说,我睡很不错。吃好睡好

医院对面,那座黄桥边,就是个景观公园呢。

上桥瞅瞅吧

克兰河的水不清澈,水流倒还是挺急的。

回程,原路返回。

就刚才公园外面,居然看见一条野道。路右手边就是湍急的水流,左边大树茂密。

那就走走吧,导航里看了一下,是顺路回去的路。

好大一颗白柳,没五个大男人抱不过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