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我们的狼塔C+V

[复制链接] 查看:32062 | 回复:90
狼塔C+V线简介(网上一抓一大把,序言偷懒引用18幺妹)它是中国户外界强度最大、路途最长、最自虐的徒步线路。它从北疆到南疆,从夏季牧场到冬季牧场,徒步于天山山脉深处,经历落石、滑坠、落水、失温、野兽攻击、高山反应、以及多种恶劣气候的危害,在无人区、手机盲区历时11昼夜,横渡数百次冰水河,连续翻越多座海拔4000米左右的达坂,共行程180多公里,爬升10000余米。
狼塔CV线以美、强、难、险、恶吸引着各地户外精英前来挑战,前赴后继;狼塔C+V穿越线路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县,意为“狼群守卫的最后塔山”狼塔C线:2003年8月由新疆登山家王铁男以及杨春风等人,带领一支香港登山队一共11人,携带军用地图,从呼图壁林场出发,经过9天9夜完成。行走路线,也就是今天所说的狼塔C线。狼塔V线:是穿越中部天山地区的一条探险线路,2011年8月由是树、背包者、清风、公格尔和石头五人完成首次穿越。该线路从静县巴伦台启程,至昌吉市庙尔沟出山,横跨西天山中部四大河流源头,穿越天格尔达板,全长120公里,徒步时间约需7天。狼塔C+V,是狼塔C线与狼塔V线组合而来,起点为呼图壁白杨沟,终点为农大林场,全程约需11天。狼塔C+V是一条集合了天山风光之大成的风景大线,是一条充满挑战,让驴友重新认识和评估自我的标杆性路线,是一条驴友朝圣之路,是一条驴友修心修身走过了就再也难以忘却之路,没有哪条徒步路线能像狼塔c+v一样留给驴友如此刻骨铭心的记忆。

为什么要走狼塔,其实我在内心反复问了自己很多次,真没有确切的答案,不是为了要征服这条路线,不是为了要去打卡炫耀,更不是一个非去不可的地方,可今年偏偏为它还备了13天的假期,也许因为他在大西北的新疆吧,也许是去年乌孙古道走的很失败,走的不爽被老婆取笑了整整一年,也许是因为二哥传销工作做的好,他也是因为(2016年走的不爽,这几年心心念念一再唠叨狼塔和狼塔的故事,他去年就要去,只是没有合适的人合适的队伍未成行,遗憾至今,今年我们俩都有种复仇的情结去新疆);我没去过西藏,不知道那边是什么样子,到底是不是像抖音等自媒体上说的那样,是像梦一样的地方,是圣地,是天堂,我无从知晓,以后有机会还是要去走一圈的;没中西藏的毒而我却犯了新疆的瘾;今年妥妥的准备是想和吴帅去川西或是藏东南的念青东徒步。端午的贡嘎我们俱乐部因为是轻装我果断放弃了,轻装远行或许跟我最初走进户外的理念相差甚远,我想趁现在能背的动背包还是尽量选择合适自己的重装远行路线,轻装等个十几年以后再走无妨!狼塔也不是想走就能走的,毕竟那么多的爬升下降和公里数摆在那里,曾几何时号称中华第一虐,国内顶级的徒步路线,常规队伍要11天的行程,但我也发觉现在门槛也很低了,出发前夜爬个灵岩山都听到漫山遍野的人在议论着要去狼塔,可能是我们这次走的比较顺利我会产生这样的想法。既然号称国内顶级路线就不容轻视,强大的体能储备,节奏合拍的队友才是这次行程的关键因素,网上有多少队伍因为出发前的豪言壮语最后演变成为出山老死不相往来,互删微信,网络发帖诉苦人生攻击,我可不想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以后还要继续徒步还要在户外圈混呢,也不允许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本意是开心的徒步,平安的回家,最后带着怨气和遗憾不是我风格。最初的人员是我、二哥、吴帅、小飞飞,后来因为今年是国庆70周年小飞飞工作走不开退出改做山外后勤联络工作,听说树哥也要一起去让我对此次行程的安全系数一下子提升N档次,让我更为放心,一次不经意间我和吴帅的大阳山拉练碰到芝初也一起加入,最终乐乐 、无为陆续加入完美封队,其实刚刚组队期间私下里也有好几个群友联系我说一起狼塔,经再三考虑忍心拒绝了,队伍太大 人太多,走的又是纯AA方式,每个人都是领队都是收队,我个人认为不是因为体能好就能去狼塔,考量更多的是因为从未一起重装过,一起拔营收帐,一起开伙煮饭,性格脾气相互不了解,无法磨合,山里不确定因素太多,真要出什么状况是对每个人都不公平不负责任。

从左至右树哥:户外专业领队,有证有经验,人品好,曾经也有狼塔未了情结。芝初:我的鳌太伙伴,之前一直玩雪山,精通户外各类装备,知识丰富,经验老道。乐乐:退役特种兵,体能非常好,速度非常快,高海拔经验丰富。无为:喜欢越野跑马,体能杠杠滴,特地为狼塔和树哥 芝初去贡嘎拉练。在下 不才 鄙人:热爱户外的愣头青,体能一般,速度一般,耐心不足而耐力 耐性足,一身臭毛病不少而且有点小自私。吴帅:越野跑爱好者,跑马如喝凉水,体能非常好,能负重拍照特别美,好相处,不计较。二哥:体能好,拍照好,人品好,性格,反正都好。

个人专辑装B特写大头照

树哥大神

芝初大神

成天乐大神

无为大神

在下 不才 鄙人吴帅大神》》》

人员组队OK,七个人,好寓意,七剑上天山,大家同心协力,互帮互助,相互理解,出发日期定在8月13号晚上,全体人员硬卧进疆,期间为火车票还操了不少,真要感谢死鬼时刻关注购票事宜,搞定车票,进山时间定在16号上午;接下来就是体能拉练,轨迹攻略,公共物资采购与分配,联系进山包车,补充装备等等细节问题。
体能拉练,各自根据自己的时间合理安排,增加负重强度与耐力训练,我平常工作忙时间少,由于我是和二哥混帐的,大多数时间是跟二哥一起的,尽量保持两个人的节奏吻合,其他人則选择跑步 负重金鸡湖徒步,我和二哥比较简单粗暴 ,就是背上大包大阳山上下,爬升下降来的实在。轨迹方面是借用教主的GPS和卫星电话,特地让教主下载去年8月中旬的轨迹线路,同周期的轨迹路线好处是水势大小好参考,路线差异不大;我自己六只脚下载了今年最新的8月5号路迹,两步路也备用了一个8月中旬的轨迹路线,三保险,万无一失,电池备用充足。全程几乎都是用我的手机导航,只有几个地方有小范围漂移,手机现在功能很强大,完全可以胜任户外路线。本

次行程饮食采用早晚间开伙做饭的方式,不想去天天啃压缩饼干,能量胶,山之厨的,山里体能消耗大,哪怕浪费点时间也得让自己的胃不受委屈,早餐以米粥、面条、麦片为主;晚餐以香肠饭、真空牛肉、干木耳、干香菇、干胡萝卜、万年青、粉丝、苏伯汤为主,总体吃的还不错,中途在哑巴家补充了一次羊肉,虽然不好吃但也提供足够的热量补给,个人路餐各自所需安排,我比较能吃,样式很多,五香花生米、杏仁、葡萄干、豆腐干、巧克力、苹果、士力架、膨化饼干、沙琪玛、花生糖、泡椒凤爪、宝矿力、维C泡腾片、葡萄糖、薄荷糖等等,还带了两个鲜鸡蛋,准备的非常多,出山还剩2斤多,进山没敢称,反正把我6升的防水袋塞满了。
个人装备也没啥介绍可参考的,我不是装备控,没啥大牌,适合自己就行,本次是8月份天天需要过河,额外带了防水袜和潜水裤,关于包车也是从网上找的司机,挺靠谱的,价格合理,小车700大洋乌鲁木齐站到大水罐起点,我们因为是7个人,都是重装包,一辆小车坐不下,师傅开了19座的中巴车 价格1400大洋, 师傅人不错,帮忙买的火枫气罐,而且电话沟通新疆当地领队,免去我们去呼图壁狼塔户外店登记手续,节省一个多小时时间,进山口一再嘱咐我,山里下雨水大,大家过河一定要在一起,需要拉绳子不要嫌费事,出门在外,平平安安,家里老婆孩子父母都担心的,要对家庭负责。预计16上午进山,我们15号下午17:40左右到达进山口,向前推进2公里,明日正式徒步。

火车上随拍,看日出日落,一望无际的戈壁显的那么荒凉,大家一起吹吹牛逼,倒也不无聊,二哥烟瘾比较大,时不时要抽烟,他说上次烟没带够,这次他把这精神食粮带足了,免得没烟翻达坂没力气,大神的理解就是不一样,好多人认为烟抽多了对肺呼吸量有影响,但他是没烟没力气。

进山前大家都是白白净净的,不知道出山会不会晒的跟烧窑一样黑。

火车的早餐味道还凑合吧,就是量少了点,反正我不喜欢泡面火腿肠辣条之类的。

序言:引自李四的路(纪录片《我的狼塔C+V》)作词:思齐作曲:罗俊霖演唱:完玛三智(尼玛乐队)
再次背上囊 告别昨日的忧伤 任我自由自在行走在荒野之上 无论山有多远 路还有多长只要胸中的热血 依旧还在流淌 我望见圣洁如狼群守护的塔山 我望见璀璨 如雪山之上的银河我望见纯净 如白月光下的湖水 我还望见你依旧翩翩的少年 我望见圣洁 如狼群守护的塔山我望见璀璨 如雪山之上的银河 我望见纯净如白月光下的湖水 拂晓的群山 如海一般的波浪铁幕苍穹之下 山野挺立着脊梁 越过峭壁悬崖趟过那刺骨冰凉 无论山有多远 路还有多长举起手中的篝火 前路终将点亮 我望见圣洁如狼群守护的塔山 我望见璀璨 如雪山之上我望见纯净 如白月光下的湖水 我还望见你依旧翩翩的少年 我望见圣洁 如狼群守护的塔山我望见璀璨 如雪山之上的银河 我望见纯净如白月光下的湖水 拂晓的群山 如海一般的波浪我望见圣洁 如狼群守护的塔山 我望见璀璨如雪山之上的银河 我望见纯净 如白月光下的湖水我还望见你 依旧翩翩的少年 我望见圣洁如狼群守护的塔山 我望见璀璨 如雪山之上的银河我望见纯净 如白月光下的湖水 拂晓的群山如海一般的波浪

一切美好行程从树哥的电臀舞开始,吴帅说的不错,这腚瓣扭的频率可以在木渎天虹广场做领舞啦!

第一天:晴转多云晚上小雨,8月16早上8:40左右,大家吃饱喝足拔营出发,今天预计行程安排是到3200的小冰湖营地扎营,实际于18:30左右达到小冰湖下方3000海拔左右的草甸营地;早上还是有点冷的,前面7公里左右一直在不停的过河,左右岸相互交替,要不想过河只能翻小山头绕行,但是太费时间了,好在河水不是太大,但是冰冷刺骨,乐乐捕鱼的皮裤子优势很明显,过河毫无压力,我的潜水裤配防水袜效果也不错,虽说不防水但保暖,走起来立马就暖和了,其他几个弟兄都叫着水是真特么的凉,总体来说大家一起寻找的安全点过河点到了高山草甸路段,短暂休息换鞋继续出发,速度节奏差不多,没有相差太远,一直在视线范围内;

太阳不错,身上晒的暖洋洋,但是脚冻的直哆嗦;

河面较宽不是很急,一路很安心,以为8月是雨季水会非常大,此次狼塔最担心的就是水势太大无法过河,会影响整个行程;

吴帅拍的过河照片就是帅气,本来是浑浊的河水拍的如牛奶般丝滑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