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70叟地震前五日独游黄龙、九寨沟:兰州-川主寺-黄龙-九寨沟-兰州

我已将此图设置为本篇游记的头图,有怀念之意。

九寨沟-诺日朗瀑布

下图是地震后的诺日朗瀑布,令人感到可惜、痛心。不知能否修复?要形成这样的景观可能需要多少万年的自然沉淀,如果不修复,原来水中的植被就可能干枯了,形成连锁反应。

以下是镜海图片,网上介绍在镜海拍”倒影“较好,但必须在早晨无风的条件下。

镜海

镜海

21年前的照片

请高人指点;下图是我21年前与朋友来 九寨沟 时拍的照片,这次想故地重游,怀怀旧,再次拍照留念。但我没有找到这棵 大树 ,我只记得是在箭竹海到树正寨这条线路上拍的, 大树 斜长在马路边的坡上,坡下是(海子),树长得“斜”,很容易就爬上去了。马路是砂石路,未铺柏油。拜托了。

长海-五花海

以下为 长海 图片, 长海 海拔:3101M
长海 是 九寨沟 海拔最高、湖面最宽、湖水最深的海子。因为 长海 没有出水口,只能依靠蒸发和地下暗河把水排出,而这些地下河道正是其它海子水源的重要补给。 长海 从不干涸,也不溢堤,因此藏民称之为“装不满,漏不干”的宝葫芦。

九寨沟-长海

长海 显得深沉而美丽,圣洁而高雅

下面图中这颗松树只在一个侧面生长。就像一位饱经沧桑的独臂老人

长海 到五彩池:780M,以下为徒步到五彩池途中所拍照片。小树从石头缝中顽强地长出来。

九寨沟-五彩池

以下为五彩池图片,我分别从两头拍照,就这么点大。比 黄龙 的五彩池差远了(见封面的图),如果时间紧张,建议放弃。
进来时拍摄,从头到尾。

出去时拍摄,从尾到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