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0

武汉

新疆行--狼塔撤退记

站外打卡

再次来到新疆,心情还是那么的鸡冻

2019年9月1日早上8点不到火车就到站了,接我们的包车师傅也早早的到了,他在电话里告诉我们,出站右拐。我们随着人流出站,拍照打卡,再去寄存备用包,哪知存包处人多要排队,等了许久终于存好了。然后,右拐去与包车司机汇合,结果,出了车站没有看到司机,不停的电话联系,由于语言沟通不清楚,找了半天也找不到司机说的地方。乌鲁木齐火车站不像武汉的火车站,可以随便进出,他们都是单向铁栅栏门,只进不出或者只出不进,即使进去了还要经过严格的安检。然而,我们已经出了车站,再想进入非常麻烦,根本找不到进站口,我们背着大包在出站口来回折腾引起警察注意,一位帅哥警察接过领队的电话与司机沟通,确定了司机的位置后领着我们从警务室内通过进入车站,终于找到了司机。第一次接受警察的主动帮助非常意外,在新疆这可能很普遍吧!

出乌市向着呼图壁进发

好在路上不堵车

司机特意带我们去买瓜吃,这里的瓜果价格真实惠,卖瓜的老板也太实在了,主动的把红的白的黄的几种瓜切给我们尝,我们盛情难却各种瓜都尝一块,西瓜哈密瓜好甜,肚子一下就吃饱了,赶紧求饶买了瓜走人。

这就是传说中的狼塔户外店,大自在是店老板,最重要的是~他是湖北的女婿,所有走狼塔的人都要在这里登记备案,顺便在这里补充气罐进山。

车子直接开到了“狼塔户外店”门前,领队把我们的信息发给店主大自在,大自在再把我们的信息上传给管理站,接下来买气罐照合影,认真听取狼塔户外店主大自在的叮嘱,再到隔壁吃了一顿“金牌手抓饭”,很多帖子里都写过这里的手抓饭好吃,果然是名不虚传,味道正宗好吃好极了!难怪很多驴友进山后怀恋这顿饭呢!甚至有驴友后悔在进山前吃得这么好,导致在山里想起来就流哈喇子。

领队在传我们的信息给大自在

穿着一袭灰白色的对襟大衫的大自在老板,颇有一番儒雅之味,语速比较慢,对所有来走狼塔线的驴友非常友善。据说,早年他也是玩户外的,后来没有玩啦!他的狼塔户外店就是所有狼友的驿站,大家必须在此备案方可进山。如有狼友遇险,他还要参加义务救援。所以,他会对每支队伍千叮咛万嘱咐,不希望狼友们有事。

怎么越看越像啊

心心恋恋的狼塔,对我们要友好一点哦!

到了这里才感觉自己是女中豪杰,狼塔~我们来啦!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金牌手抓羊肉饭,真是名不虚传,份量足味道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