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圆梦武功山

有点变天,气候凉爽起来

【13:45】过了新高老庄客栈,离起点9公里,海拔1640米。

好汉坡

【13:55】来到了著名的“好汉坡”,没说的,来都来了,打张卡呗。请遇到的小姐姐帮忙拍个片片。友情提示,好汉坡的木头碑是活的,后面大**的有些牲口把木头碑举起来各种凹造型。我咋就木想到呢? ( ̄△ ̄;)

武发客栈

【14:05】到达离起点10公里处的武发客栈,海拔1587米。

好汉坡继续往上爬

接近好汉坡底的峰子岗

【14:25】眼看着要再下一个坡就到好汉坡底,就是今天的目的地了。手机开始不给力的低电报警。这个360N7手机买了2年了,现在电力确实不给力,出发前为了防止它掉链子,我专门准备了两个充电宝,一个充电背夹。早上把电充到90%开始用,外带一个背夹,依然撑不够一个白天,也真是醉了。没办法,为了避免它闹罢工,只好在半坡上下包,接充电宝。

鹏程客栈

【14:35】到达今天的目的地鹏程客栈。这个客栈位于好汉坡和绝望坡之间,地方不大,但是条件不错,虽然也是上下铺,但基本上都是小的双人间,一楼的房间还带卫生间。楼面向阳,床铺都比较干燥。有热水澡可以洗。

赶紧的洗个热水澡,换换衣服,虽然热水器有点小问题,50多度烫毛温度洗了个烫水澡,不过已经相当不错了。换上干净衣服,凉鞋。一边在老板门前的空地上准备扎帐篷,一边让老板给我准备吃的,一路上还没吃午饭哪。┗|`O′|┛

我的帐篷

蛋炒饭+可乐

三两下扎好了帐篷,把我的黑冰睡袋,蛋槽防潮垫放进去。别看这个帐篷到我手里已经10多年了,但是和新买的背包,防潮垫,睡袋一样,属于第一次野外开光。

在净等后队的同时,盘点一下今天的行程,两步路纠偏后为10.83公里,累计爬升1597米,运动用时5小时14分;总用时5小时49分

10月30日行程

后队陆陆续续,最晚将近6点才到达。趁着功夫,四面划拉些照片。

绝望坡

第二天一早要摸黑爬的绝望坡。

山中日落

【18:30】随着队员们的到达,开始晚饭,虽然身处深山,总的来说伙食还是可以的。

晚上去看星星,虽然客栈的灯光严重影响了视线,但是银河还是可以看到一点,就是手里的渣手机,拍啥都是乌漆麻黑的。

你敢相信,客栈居然有卡拉OK,一群人精力旺盛的开始唱K,我却早早钻进我的睡袋里享受我的露营生活。

睡袋

说实在话,晚上睡的并不好。不是冷,黑冰A700还是很给力的,我几次热冒汗,从睡袋里把头和胳膊伸出来。问题出在帐篷上,客栈门前的空地平整倒是很平成,可惜是石头混合着沙土地,根本没法下地丁。我是用石头对付这固定的,风绳就没有拉。晚上风很大,一侧吹的外帐贴到内帐上,啪啪的声音很响。加上风吹的客栈的房子铁皮的啪啪声,晚上真的很吵。上面说过,这个帐篷算是库存了10多年的老帐篷了,帐篷用的拉练不知道是什么合金的那种,已经发脆了,晚上调整帐篷,把内帐的几个拉练差不多都拉坏了,一侧的帐篷门几乎就是敞开着。我临时找了个东西把门对付着掩起来,虽然有风进来,但是睡袋很给力,并不冷,就是让人觉得不太舒服。

【第二天】

【4:20】昨天晚上,领队说5点起床吃饭,5点半摸黑出发。我扎帐篷,当然没有别人便当,只好早一点起来。同样和我扎帐篷露营的随风两口子也差不多4点半就开始起来收拾了。外面风很大,收帐篷不是那么方便,我丢了个地丁怎么都找不到了。

简单的早饭,我收完帐篷居然去晚了,队友给我留了个鸡蛋,只能等面条了。简单吃了早饭,领队开始安排行程。大**计划是上金顶后从景区大门出去,我看估计预计行程最长是9公里。部分人按照体力,可能提早下撤或者坐索道。我还是计划走沈子村下,备用计划是到金顶后天气太恶劣走景区。因为要赶下午16点的高铁,所以集合地点必须早。我原计划是汇合时间为13点或者13点半,但是领队说最好12点能够全员到达景区大门口。好吧,我今天的行程按估计是16公里,累计爬升1100,主要后半程5公里有个一坡到底下降1000米的大坡。如果12点景区大门口集合,我的时间就有点紧吧。

由于有队员洗漱的晚,结果没有赶上早饭,老板在加紧烧,时间已经过了5点半。我反正是一个人走,就和领队打个招呼提前出发。

【5:35】开始出发,摸黑上绝望坡。

绝望坡

打着头灯,摸黑爬坡。好处是因为看不到顶,所以没有日常爬坡的那种焦虑,坏处自然是视线不好,速度会慢。

爬到了坡的高处,回头看,发现大**开始出发,黑夜里,一串头灯的光点从客栈延伸出来,感觉非常棒。对讲机呼叫领队让他把队伍整一下,我好给大家拍个照,结果领队没开机。等我匆忙拿手机准备好的时候,已经散落不好看了。只好作罢。

一个人继续往前奔,逐渐天开始亮了,今天预报有雨,没有指望能看到很好的日出。

快到坡顶,走热了,把早上穿的羽绒服脱下来,只穿着长袖T恤外罩短袖T恤,背着大包走路并没有感觉冷。

日出

日出

随着天逐渐亮起来,关掉头灯,路也越发好走。

星空帐篷基地

星空帐篷营地

【6:50】到达草甸星空帐篷基地,从这里往金顶算是景区了,卫生间、急救站啥的配属很完备。

今天的第一站是吊马桩。由于之前知道有驴友是走的对穿的线路,晚上住吊马桩客栈那里,约好路上偶遇。结果已经走到离吊马桩不到1公里了还没有碰到他们。感到很纳闷,因为这里没啥岔路,对方也是一个俱乐部,一大票人,不能错过啊。在群里叫了下,结果也没有回应。

偶遇竹子

【7:20】快到吊马桩的时候终于碰到了小太阳的一个领队,一个年轻的小伙打着旗子一个人走在前面,打过招呼后知道,大队人在后面。没多久就碰上了竹子,既然偶遇,赶紧拍照。后面还碰上了一大票熟面孔的驴友。

吊马桩客栈

【7:30】到达吊马桩,这时候感觉风比较大,没有在意,继续往前走。

下来就是将近2公里上金顶的台阶路,结果没上去300米,风大的快把人吹跑,赶紧把冲锋衣穿好。风大的人一直往侧边走,严重影响了速度。我自拍了个短视频,事后自己看都觉得风大的厉害。

徐霞客诗

金顶

到顶了,打个卡

国家地理标志

金顶广场的驴先生

与驴先生和个影

【8:10】到达金顶。一路上遇到了不少被吹的瑟瑟发抖的下山的人群,到顶了,人却意外的少,估计是风吹的太冷,这上面无遮无拦,呆不住人。赶紧让别人帮忙拍张打卡照。第一次来,四处逛逛,雾气有点大,老远看到一个背着大包的人上面带了个驴头,还以为那位驴友这么个性cosplay呢。过去一看是驴先生的塑像,既然自诩为驴,当然要和驴先生和个影,请忽略我被风吹的呲牙裂嘴的表情。说实话,风吹的我清鼻涕都快流出来了。

四处晃了晃,冻的手都拿不住手机了。溜了溜了,赶紧沿着木栈道开溜。一路上遇到不少上来的游客和驴友,这成行的道路走着就是爽,一不小心乐极生悲,走错了,沿着木台阶直接下下去了,虽然直线距离不长,但是这种台阶路下去有多爽,上来就有多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