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圆梦武功山

【因有】武功山,武功山。玩户外有些日子,老是有人在我耳边提到武功山,我自己也总觉得需要去一趟。像我这种其实对风景啊,拍照啊没啥感觉的人,提到武功山好像是生命中应该完成的某个节点一样。可惜几年了,武功山的各个行程总是被我完美的避开。这次干脆提前一个月,看到三毛的99户外一发团,详细信息没咋研究就先上车再说。

【行程规划】按99户外发的活动,走的是武功山的精华段,1天半的行程,沈子村上,龙山村方向下。我去两步路上找轨迹攻略,发现居然两天38公里行程,觉得蛮有挑战性的,在群里还忽悠住了一众大神,后来发现居然是我找的轨迹不对 (⊙﹏⊙),实际上沈子村-龙山村只有26公里,累计爬升2600。后来99户外确定的行程是龙山村上,到金顶后下,走景区出去,全程大致19公里。我则打算具体看情况是否走沈子村出。

【装备】一直心心念念把我的重装徒步捡起来,一次次规划,一次次的未成行。这次武功山之行,虽然99户外以轻装为主,我还是成功忽悠了一个小伙伴和我一起重装。我拿出新买未开光的背包防潮垫,又比较了下之前买的杂牌羽绒睡袋,衡量后果断下手新的黑冰睡袋,最终装备清单如下:

一、【背包】

3、碘伏棉签 6根
4、布洛芬 6粒
5、两用手电 1个
6、急救毯 3个(一个当底布用)
【背包腰包】
1、能量胶 1个
2、盐丸 10粒
3、多维牛磺酸片 6粒
4、维C泡腾片 4片

以上是背包全部内容,总计重量为11公斤(含1.5升水)这也算是粘点UL装备的边了……吧?<( ̄︶ ̄)>

背包

12、护腿脚套 1付
13、萨洛蒙越野跑鞋 1双
14、迪卡侬越野跑单冲 1件
------------------------------------------------------------------------------------
以上基本为本次出行全部装备

全身装备

【出发】
10月29日周五,我们乘坐上海萍乡的绿皮卧铺车前往萍乡。
10月30日早上7点多到达萍乡站;
8点20分集合、拍照,换乘大巴前往龙山村。

萍乡站合影

车站离龙山村距离不远,半路接上一个当地的向导兼挑夫,9点不到就到了龙山村。
【9:05】简单拉伸一下,就准备出发了。由于在出发前就和今天一日武穿明的彬彬、阿风、阿杰约好了途中偶遇,所以我今天打算尽量的快走,毕竟按照今天的安排虽然只有10公里,但是累计爬升有1600米,特别是龙山村到发云界的5公里,直接从海拔550飙到1500多米,将近1000米的爬升可是有点费劲。俱乐部本打算第一天走AB线的,结果不知道怎么忽悠,全员30多号都打算走10公里的A线。如果我要与武穿明的三位大神偶遇,那就不能按照大**的节奏走了。本来在群里相互忽悠着重装的随风,第一次玩重装直接怼了40多斤的大包,比我的包的两倍都还多,并且最关键滴是,人家带老婆过来滴~ (⊙﹏⊙)所以也不能指望他跟我一起走了。算了,自己一个人溜吧~

第一次玩重装的随风,这个包可是够醒目滴

9:05龙山村出发。

虽然一路上坡,路并不难走。

竹桥,小路

1公里处的独木桥

补给小店

沿途这种补给小店很多,一般水10块1瓶,饮料统一15一瓶。

2.5公里

走了差不多2.5公里,海拔已经上到了1055米,比出发点抬升了600米海拔,喘口气,买罐红牛。说起来,上坡真的对胖子太不友好了,这种坡我心率一直保持在马拉松心率。路上经过一个补给点,和当地老乡聊两句,我说我1个小时爬上来的,老乡起初不信,后来我给他看了计时,老乡说你这个速度算是快的。心里暗自得意,并且心想这样的速度,与三大神偶遇应该木有啥问题。不然三大神群里一会到这个地方,一会到那个地方,对我压力太大。O(≧口≦)O

【11:05】上到了1430米的高山草坡,这个时候太阳出来了,有点晒。

高山草坡

太阳出来,有点晒

海拔1530,风景不错

海拔1560

到达海拔1560米,这算是高山草甸了吧?

发云界

【11:30】到达发云界,路遇两个美女,帮忙留个片片。独行就这点不好,没人拍照片。
两步路显示,海拔1548米,距离起点5.5公里。
联系了后面的大**,大**居然在3公里的羊角尖客栈那里准备吃饭了。距离太远,没法等,只好自己一个人继续溜。

发云界有很多客栈,过去的时候很多团队预订好了团餐,路过的客栈老板都忙的团团转,本来打算找地方吃饭了,想想还是算了。

发云界之巅

6公里,发云界之巅

【11:55】好好的发云界有两个碑,发云界之巅位于轨迹6公里处,来都来了,打个卡呗。

一路上超过了最少4个团队,还有不少散客,当然被别人超也是常事。好多看上去年轻轻的小MM也是走的溜快o(^▽^)o

沿途风景

千丈岩之巅

【12:30】到达“千丈岩之巅”,由于群里和三个大神一直说偶遇,推算的地点就是千丈岩附近,加上我轨迹走便宜了一段,我以为错过了,还很遗憾的在群里留言,结果因为信号问题没发出去。后面才发现,我被忽悠了,千丈岩根本就还木有到。

群里的尴尬发言

轨迹偏移,我还以为错过了呢

7.5公里,靠近兄弟山庄,海拔1667

高山草甸

【12:44】海拔1664米,风景真的很好,感觉有些变天了,终于不那么晒了。

风景优美

千丈岩顶峰客栈

【12:50】到达千丈岩顶峰客栈,离起点约8公里处,海拔1660米。

【12:55】终于和一日武穿明的三位大神胜利会师了。真不容易,为了不被错过,一路溜的飞快,背着20斤的大包,我容易嘛O(≧口≦)O

大神给拍的PP

与三位武穿明全程46公里的大神胜利会师

【13:10】到达千丈岩之碑,海拔1560米,离起点约8.5公里之处。武功山这里,各个客栈搞的这种标志碑混乱的地方不止一处,如果不看轨迹,很容易弄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