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圆梦武功山

往铁蹄峰方向

靠近云中雾客栈

【9:03】到了轨迹上8公里,海拔1814米处,今天行程过半。

铁蹄峰客栈

【9:32】到达铁蹄峰客栈。由于早上比较匆忙,我只在住宿的客栈灌了一保温杯热水。背上的水袋里还是出发时灌的1升水,这时候所剩不多。本打算在铁蹄峰客栈补给,客栈虽然开着门,但是没有看到人,随即作罢。心想,下面应该不缺补给的地方,结果后半程断水了。

风景秀美

翻过铁蹄峰就开始逐渐往下走了,我以为应该是一路往下,结果中间还是有很多山头起伏,有的地方并不好走。

屁降处

下到这个地方,我简直怀疑人生了,看着有走过的痕迹,可这玩意这么都,光光的石头怎么下啊?没奈何,只能以近乎屁降的形式慢慢挪下来。群里问大神,你们昨天怎么上去的,大神说不难走,慢慢走上去的。大神真的和我走的是一条路?

陡坡

陡坡

看来这把真的值,还顺便弄了个徒手攀岩出来。

岔路

好不容易走到坡底,我才发现,原来是我选择路径错误了。左边这条才是下来的路,我走估计也就是上去有人走,下来没人走的。O(≧口≦)O

【10:10】走到这里已经10点多了,才走了10公里多一点,按这个速度有点慢,并且下来是个一坡到底的大下坡。

我以为之前走的已经算难走了,结果是我大意了。下面是一个一坡到底的大下坡,2,3公里不到的距离上直接从1600多米下降到海拔600多米,就是说是一个海拔落差1000米的大陡坡。加上天开始下雨,这个陡坡整个在林子里,光线幽暗。我只顾着赶路,连拿手机出来的心情都木有。路上遇上的几个驿站,小卖铺全部关门,让我的补给计划落空,只好紧着不多的一点水坚持。

路上还遇到了一个奇葩事,林子里昏暗,我老远看到有个人背着包背对着我在那里站着。我心想,终于遇上和我同方向的驴友,可以结伴同行了。赶紧停下喝口水,加快点速度过去,打算打招呼,结果走到近前才发现,不知道是谁挂了套衣服在哪里,远远看上去就像一个人在那里。

忘忧谷

【11:23】到达忘忧谷。这里是轨迹的13公里处,因为与俱乐部领队约定的时间是12点到景区大门口,下山后只要道路允许,我几乎都是跑的。背着20斤的大包,跑起来那个酸爽。结果到了忘忧谷,打算补给,发现这里也关门了!

结果在下面一点的地方才找到一另外一个客栈开着门,老板还很实在,并没有因为是武功山范围就乱要价,脉动7块,红牛8块。这已经算是非常便宜了。我的手表导入的轨迹不知道出什么鬼,一直提示我离终点还有3.8公里,这和预期的时间就错太多了。

登山起点

到达终点

【11:59】到达了沈子村。比我自己计划的到达时间要晚一些。赶紧找人联系了一辆车赶到大巴停靠处。

【12:25】到达了大巴,结果发现我居然是最早的一个。 ╰(*°▽°*)╯,时间充足,我换换衣服和袜子,在大巴上悠闲的等着队友的到来。

10月31日行程

10月31日总结:两步路纠偏后,总行程15.16公里;累计爬升1053米;总耗时6小时25分钟,运动耗时6小时10分钟,我总计就休息了15分钟,也算拼的哦。

高铁-地铁-共享单车到家

夜宵

【23:45】家门口的小店吃点东西,结束一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