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下午2点 左右就到了贡嘎玉龙西村的泉华滩,入住后我们还是只到后山走走适应一下海拔,这里的海拔在3900+,本想包车去子梅垭口,但看到乌云密布,就放弃了这个念想,现在想想有点后悔,其实时间是够的,蛮好去拼拼运气说不定可以看到贡嘎主峰的全景。你只是心动,而我是行动了——2022金秋贡嘎反穿贡嘎的盛宴之行

也许是吹了一些冷风吧,夜里头痛的厉害,喝了很多水还吃了高原安,第二天早上倒是全好了,大家备好路餐,慢慢地收拾好,近中午十一点坐小车进冷嘎措景区,车子一路颠簸,路况很差,说是修了6年多,坑坑洼洼,颠到我们坐在车里上蹿下跳的,唉。入景区后,要爬升600海拔,我们用时约2个小时登顶,途中还在比较平缓的草地上休息吃东西观赏贡嘎主峰,虽然坡度不大,但路程很长,还是走得有点气喘体乏。你只是心动,而我是行动了——2022金秋贡嘎反穿贡嘎的盛宴之行

大概是下午2点后,冷嘎措时而云雾时而阳光,时而风雨大作,时而彩虹横空跨越~~,我们在玻璃房喝着可乐,聊着天,和来自不同地方的驴友守候着冷嘎措的阴晴不定,静静恭候着六点多的夕阳能否日照金山照到贡嘎群峰。你只是心动,而我是行动了——2022金秋贡嘎反穿贡嘎的盛宴之行

好运属于少数人的,很多人看雨时不时的下得很大,失去耐性就撤下山了,我们几个是一直等到了云开雾散,但还是小有遗憾地没有等到日照金山。大家抓紧时间拍了照,又有点下雨,每个人下山的速度很快,余晖也逐渐暗淡下来,戴着头灯,脚步一深一浅,不到1个半小时就到了景区口,又坐着小车一路颠簸到玉龙西村,洗洗收拾后躺下已经近十一点了。你只是心动,而我是行动了——2022金秋贡嘎反穿贡嘎的盛宴之行

一早就收拾好路餐随身带的东西,把驮包装到工具车上,我们还是一路颠簸地被送到进山的起点,听司机说我们的起点本是贡嘎穿越线的终点,但这样的反穿越线路有好有坏吧,先难后易,重要的是因为这种走法方便核酸入州,但后来才知道我们还是失策了,应该在村里再核酸一次,满足五天三检~~~~免得我们三天两晚出山后全部变黄码了,这是后话。你只是心动,而我是行动了——2022金秋贡嘎反穿贡嘎的盛宴之行

反穿的过程也是漫长艰辛和虐心虐体的,一路上感觉寸草不生,没啥植被,就是连绵不绝的坡啊,在我心里就觉得都是绝望坡,我不前不后跟着人群,领队的说现在可以看着大部队方向走,有很多不是我们队伍的人,但翻过垭口了要注意方向,我们的营地在冰湖冰川附近,海拔在4500,别走错啦,高原海拔真的不要多走冤枉路,都非常耗费体力的。你只是心动,而我是行动了——2022金秋贡嘎反穿贡嘎的盛宴之行

这个是日达曼垭口,海拔在5000+以上,一路都是之字型碎石坡,天气也是阴晴不定,时而大太阳,时而乌云密布,我们一路上补充点能量,吃点牛肉干,喝点葡萄糖,牟足劲地平衡着呼吸按脚步节奏向上努力地登顶,感觉近在咫尺的几十米山顶,估计用时有近一个小时吧~~反正觉得世界都静止了,时间也停止了,就是我的心跳还在砰砰砰地跳跃着。终于这时候拼的不是体力了,而是意志力和耐力,登顶后我居然平静下来拍了不少照片和视频,随手给跟在我后面即将登顶的领队也抓拍了一张,回家后看看,确实觉得自己是站在最接近天空的地方,伸手就可以把云采摘下来,非常非常地触手可及。你只是心动,而我是行动了——2022金秋贡嘎反穿贡嘎的盛宴之行

翻过垭口去冰湖营地也是看山跑死马,一览平川得开阔,实际走起来也是翻了一个又一个坡,只是说升降幅度没有那么大罢了,这时候的色彩开始是绿油油的了。也是走了近4-5公里,才走到营地(十公里左右走了近5个半小时,早上9点起步大概是下午2点半到营地),冰湖和冰川就在旁边,我们搭起了帐篷,天气非常好,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夜里起风了,下了很大的冰雹,4500海拔食欲很差,吃啥都想吐,又很难入眠,迷迷糊糊的好像睡着了又好像没有睡着~~~你只是心动,而我是行动了——2022金秋贡嘎反穿贡嘎的盛宴之行

勒多曼因冰川,常年积雪 你只是心动,而我是行动了——2022金秋贡嘎反穿贡嘎的盛宴之行

第二天,我们十点半才拔营出发,所以有的是时间慢慢收拾好驮包,顺便把营地的垃圾收拾干净,同行的南京小妹还特地迟了我们一个多小时捡遗漏下来的垃圾,一个人拖着比她体重还重的垃圾走了十来公里带到有当地居民可以帮忙带出山的地方~~~环境保护人人有责。(图三粉色背影就是南京来的小妹,体能超好,每天都是遥遥领先的,今天她迟了我们一个多小时就是为了捡遗漏下来的垃圾)你只是心动,而我是行动了——2022金秋贡嘎反穿贡嘎的盛宴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