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记得小时候就经常问老爸他画里的风景我都能到的了吗?他说只要宝贝女儿有心也有体力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愿望的~~,父母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影响到了我一生的追求。对于四川省几条高原海拔的徒步经典线路,本对贡嘎穿越或者圈越没有抱太大的期望,但想到它毕竟是有着蜀山之王称号,肯定会有着自己的特色,果不其然,这次一路的欣喜遇见和惊艳,金秋的贡嘎美景盛宴统统收录在此生记忆的长河中了,真心感恩神山的接纳和包容,积攒了所有的好运走近您,靠近您,用心聆听山的赞歌!你只是心动,而我是行动了——2022金秋贡嘎反穿贡嘎的盛宴之行
  • 太姥林昇记
  • 金刀1
  • zhb001

贡嘎穿越是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雪山、森林、草甸、川流不息的河流、海子等景致一网打尽,从不同的角度去感受贡嘎蜀山之王的震撼!贡嘎主峰在7000多米,耸立在群峰之巅,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横断山脉里唯一鹤立鸡群的最高山脉,,周围有456000米以上的山峰,像心电图那样起起伏伏,也像金字塔一样高松着直冲云霄,难怪户外的人都说:一生要走一次贡嘎。它是会让人怦然心动最高点,藏语中的贡是:冰雪;嘎为:白色,意思为"白色冰山",也就意味着是最高的雪山.

从收藏这条线路有两年了,但真的从心动到行动就短短的一个月,加上疫情和一些出行政策时刻都在未知的变化着,一直无法确定能否出行和订票,先前只能先收拾好装备,做些常规性的体能运动,随时可以背包就走的心理准备。最终我们选择了坐卧铺去成都集合(机票是临近了越来越贵;动车和高铁当天要坐到很晚了才到;卧铺是提前一天的上午九点多坐到第二天的中午12点多,这种卧铺出行时长久些,但在火车上吃吃喝喝打打牌聊聊天,到达的时间是最合理的,性价比很高,也不怕临时没有票或者被取消。)你只是心动,而我是行动了——2022金秋贡嘎反穿贡嘎的盛宴之行
他们的包一个都在50斤以上,我背的有20斤以上,列车员看到了还很好奇地问我:个子小小的也能走得动雪山吗?我都不好意思了,说应该没问题吧,“个小力量大”,哈哈!还有就是在火车上从斗地主到50K,再从争上游到13水,换着花样打牌~把一辈子要打的牌次都集中在这趟火车上了。

出站,核酸(1)~~地铁转地铁,很快到指定酒店入住,第一件事就是找个地方吃!俗话说吃在成都,我们点了招牌菜烤鹅,大饱口福。晚上我们又吃了另外一家的纸包鱼,肯定是酒足饭饱,预祝一下这次的行程能圆满顺利平安成功~

去超市买了一些路餐,早早地入睡了,第二天天蒙蒙亮,大家都收拾好装好车上高速,高速没有想象中的拥堵,在服务区休息了20分钟就继续往康定方向行驶,出高速算是入州(甘孜藏族自治州),必须五天三检,我们就在康定县找了一个核酸点,一个人3.5元排队做核酸(2你只是心动,而我是行动了——2022金秋贡嘎反穿贡嘎的盛宴之行

还不能进山哦,明天还得做入州第二次核酸,今晚就住在向导家--老榆林村。下午就在他家后山走走,适应一下3300米的海拔。天气真好,还能远眺雪山,大家都很兴奋。你只是心动,而我是行动了——2022金秋贡嘎反穿贡嘎的盛宴之行

飞鱼姐姐 发表于 2022-10-10 14:55       记得小时候就经常问老爸他画里的风景我都能到的了吗?他说只要宝 ...

贡嘎看不够

夜里明显气温冷多了,向导家不是客栈,我们就在他的车棚下搭帐篷,没露水也没有风,就是小猫太“人来疯”了,在帐篷下窜来窜去,把垃圾拨的到处都是,给吃的都消停不了,只好拿了衣架子夹住它的后颈,这下焉了,老实了一会再放了它,它一夜记仇但胆子小也没有再来骚扰,倒是小狗狗非常有礼貌的轻轻地接过吃的,走到一边品尝我们带来的零食。夜里有星空和皓月~~很快大家都进入了梦乡

zhb001 发表于 2022-10-10 16:26 贡嘎看不够

别急,得容我缓缓一一回忆起来,慢慢传照片码文字。
第二天一早,康定全民做核酸(3),一清早就排起了长队,这次免费!做好了核酸,我们直奔贡嘎村,翻过折多山,两年没有来了,感觉更加商业化,风依然大,人也多,没有停留直接奔新都桥吃午饭,这家的牛肉火锅吃的好满足,满嘴留香,有种大块朵颐的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