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国庆环北京骑行赏大美北京

下午还有一个爬108国道的一级坡等着我们挑战,中午在蒲洼乡好好补充下。越往上骑越冷,一停下来,刚出的汗更冷,下午三点多到了山顶赶紧换上保暖的衣服,在等队友的时候,内衣差不多也干了,干了再下山才不会湿冷造成失温。不过这一路可以多次停留赏景,秋色很美,赏景也能休息。

从这里开始都是极速下坡路,压好弯也是非常刺激好玩的。

途中经过霞云岭金水湖可以稍微停下来看看。

而计划中的南窖水峪村看光绪石碾就放弃了,因为还有一百多公里路要赶,水峪村爬坡还要十公里。公路大神“川中”速度最快,我连借他破风的资格都没跟上,可惜的是他运气不好,在河北村附近扎胎了,他只得叫了货拉拉回去,我一直在追赶没留意到他的讯息,要是知道可以等我过去补胎的。108国道后半段只能骑夜路了,好在路况好。到了戒台寺附近,我们都选择了过隧道。在爬了一级坡、二级坡和三级坡后,这一路狂飚实在太耗体力,又冷又饿,快把带的五天量的能量棒吃完了,在苛萝坨隧道前的一个小坡都开始难为我了。总算在晚上八点赶到了门头沟区中心,

今天这个130公里实在太累人了,强度太大,连川藏女将“煙洄”都累得不想吃晚饭了,同时把第三天爬八达岭改成了过青龙桥隧道以降低难度。

今晚寒潮来袭,原计划露营龙口灰场不老泉边的也改成住宾馆了。而我则担心后面几天寒潮带来的影响,毕竟我是曾经骑行因为缺乏保暖手套遭遇过濒临失温的,这次出来也没有带保暖手套。不过实在太困了,已经无力再规划,只得带着忐忑的心入睡了。

国庆环北京骑行赏大美北京第三天全天强逆风,门头沟-八达岭-四海

3号,计划160km,实际130km。

经过一晚上的好好休息后,今天又是战斗力满满的一天,昨晚的担心已经不放在心上了。想着今天也就几个三级坡,后面大部分都是下坡路,应该是比较轻松的。没想到的是一出门就是爬坡,是强逆风造成的爬坡状态,速度始终提不上来,还累人。为此我们放弃了去北京微缩四九城、水关长城和翻越八达岭。

在过了居庸关后走青龙桥隧道,但是因为强逆风加持,青龙桥隧道前这几个坡陡然变成2级坡,我们下来吃午饭都两点了,后面距离设定的目的地宝山镇还有一百公里,怕是又要骑夜路了。

而我呢还是不愿意放弃去上磨村看看,那里有个龙王庙,有保存着最完好的乡间寺庙条石壁画,并留有乾隆、光绪的御笔。龙王庙对面是妫水河的源头,清澈见底的水质,孕育着古老的村庄源远流长。

欣赏上磨村的时候,队友们已经到前面去了,我凭借着速度稍微快点,又追上了他们,这一路上我们都遇到了梨王的支持。

这一路除了放弃不少地方外,尽可能的不做过多停留,“煙洄”为了不想骑夜路,几乎一路没有休息,“小兵”跟的都显吃力了。就算这样压缩行程,我们还是骑到了天黑都没有到目的地,因为一路的强逆风已经把下坡变成了漫长的爬坡。

我虽然早他们半小时,但也直到晚上七点才到四海镇,又冷又饿,我现在只想先吃饭暖暖身体恢复点体力了。更重要的是设想的菜食河美景晚上啥也看不到,不如留到第二天早起欣赏。

而“小兵”和“煙洄”因为提前预定了宾馆,顾不上晚饭选择了顺菜食河继续前行。

考虑到寒潮,晚上露营怕是很冷的,但是附近的民宿宾馆都满了。幸好我运气好到爆棚,在珍珠泉乡附近找到了一个厕所,关上两扇门,保暖性很好,加上阿姨定期清洁消毒,卫生状况还不错,男厕所里面空间也足够大,足够放下两个帐篷的。于是我就按照自己的计划先在这里打地铺了,明早六点就出发去追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