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三进梅里 三千公里奔袭重装南北线

D4:一早起来高处拍的照片,挺满意。我的营地在湖上方高位草地,雨水ok发哥搭在斜半山腰又是塔帐,一晚湿答答

另外一侧的小海子

快速下降,痛苦的膝盖。上护膝

瞧这乐的傻样,到梅里这样的小树遍地都是

回望天宝雪山,后面就是长长的土路,一途的越野车溜达溜达进来;大概有十来公里吧!(村里收总共30/人费用)离进村口约二公里碰到一老乡开农货车,好心把我们送出去,过收费口没要钱,又开了几公里到村子边的公路。

阿布吉措穿越结束,让村里的车300送回洗澡盆哑口取车(公路边打不到车,滴滴计费200不到)顺利取车(洗澡盆哑口有个正在开发的景区平台,停车位充足免费)直杀德钦,路过香格里拉先做个核酸满足三天两检;完美不担误时间。过奔子栏 到菜市场买进山的蔬菜(我从厦门带了近四斤的腊肉用猪油熬炼)因为是自驾,虽然开车累了点,但好多东西也方便。气罐啊!食材,时间等都节约不少 每天食物标准:早餐 麦片配面包戓压缩饼干,路餐压缩饼干.火腿.水煮花生;晚餐:腊肉炒个菜,紫菜西红柿汤配速干米饭。。

国庆期间的房价好贵啊!自驾的选势就体现出来了,选择这家书松村的滇藏客栈,一个双人间50.两张床 藏式风格,老板娘好好,态度好,服务好,炒菜好量大价美,餐厅处风景也好。。。啥都好 五星好评 晚上小酌两瓶

D5:一早收拾好,来碗西红柿鸡蛋手杆面,老板娘正在给骑行队的炸那个啥当地的一种美食,厚着脸皮抓了一个解解馋。再见吧 滇藏客栈 我会记得它

七点半出发,目标德钦永支村。梅里南北线我来了。

小花絮二:快到村里时跟维西县交叉口公安检查防疫检查,签完防火安全责任登记就要离开时;德钦县父母官来站点视察,被请到旁边小院子等待大半小时。

十一点到达徒步起点缷包,然后我又把车开回后面的工程房门口停好。赶回起点1进山啦海拔2200 哗啦啦累了五天,哗啦啦淋了五天

梅里外转起点

过桥走错一段约一公里

遇到带游客进山的村民小聊片刻,知道前面有转山客栈床位四十一人

防牛拦杆

17:40 到达白康拉扎海拔3500,目标营地在前方一公里多的多克拉扎。爬升1300加上走错那段的爬升一百多就是1400;行程16公里。路径明显,为传统转山路沿着峡谷一直走,水源丰富。此段与梅里北坡反穿第一天特别像。当晚入住牧民客栈,老板居然不在 不过临走时我们放了一百在床上明显处。当晚吃好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