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三进梅里 三千公里奔袭重装南北线

2021年六月新疆三线连轴转后,一直找不到机会出来走线。计划一变又变,最终定了个最不好的时节2022国庆出门。因为疫情期间,川西要三天三检 西藏新疆根本去不了,反复考虑还是云南吧!有线走就不错了还管它是美女还是乞丐

梅里雪山16年第一次来走的是内转雨崩;第二次是20年北坡大C线;这次选择走南北线。约上去年四月一起鳌太 腾格里六湖连穿的春夏,广州的发哥 三人行完美组合

出行方式:自驾

出发地:厦门

时间:2022.10.01---10.12

人物:自由行者.初一,春夏(厦门)发哥(广州)

D1 D2:10.01 早上八点半下夜班直接出发,接上春夏 去赶集哟

国庆自驾大军到广州六个多小时愣是让我开了快九小时,接上发哥后我就轻松多了至少两人开车后面就是一路赶

小花絮:半夜停服务区休息一小时,醒来上个厕所继续上路,哈哈 半夜开车真的容易犯困,一小时后进服务区准备换发哥开;猛的听到后排电话的振动声,转头一看人呢人呢 刚停车人就不见了?上厕所?不对劲啊 接起电话,里面就是一阵哭腔“老雷你们在哪里啊。。。”天啊!居然把春夏放在上两个服务区,电话又放在车里没带,终于借到电话打过来又因为静音都没听到 好心小哥一小时后把她顺路送过来,谢了

因为防疫要求,绕过贵州省绕过昆明市,(广州核酸一次,富宁一次)进迪庆要24小时核酸 所以沿途抽空做了两次以保证不会超时。经过近四十小时 2700公里的长途跋涉 3号凌晨一点多点到达小中甸服务区(出高速最后一个服务区)煮点面吃完马上补觉

D3:近一年多没上高原,所以进梅里前我选择了最近火爆的阿布吉措环线来热身,适应下重装及高反,它相对比较成熟路况好游客多。提示:阿布吉措的照片也是添加的梅里字样

五点准时起来,服务区热水泡了点麦片配压缩饼干 出高速快速做了个落地检,顺利过关。直奔香格里拉 洗澡盆哑口

七点的天还是蒙蒙亮,凉飕飕整装出发了。起点海拔3700,一路缓爬升到哑口4400.不出所料高反如约而至,每个人都走的气喘吁吁 ,还好路况相当好慢慢熬吧!

惊喜欢

前段森林梦幻般的胡子飘啊飘,风景出乎意料的赞。

经过牧场

高反有点大,走的不要不要的

徒步中国组织的大部队

秋色初临

终于到哑口了,俯看阿布吉措 漂亮的海子

下哑口到湖边的碎石坡路迹明显不难走

发哥高反有点大,走得很辛苦。虽然才下午三点多,就地湖边扎营吧海拔4200!游客有点多,五点过后渐渐出山。赶紧搭帐篷,雨又下了。庆幸晚餐炒的腊肉蒜苔发哥多少能吃点,但我观其状态决定把二天半的环线改穿越明天直接出阿布吉措村。反正拉练的目的己达到,适应三天的高反差不多,多留点时间给梅里南北

整个行程包括梅里,每天都稀稀拉拉的下着小雨。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