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三进梅里 三千公里奔袭重装南北线

D6:早起蒙蒙细雨中又是7:40出发 经过计划中的多克拉扎营地,牧民出来打招呼。过了海拔3700开始第一个哑口南天门,碎石坡 发哥习惯性到四千的高反又来了,一步三回头 艰难的爬升

红石滩

回望来路,瀑布

南天门

小小三百爬升的小哑口,费了发哥.春夏好大的劲。。豁然开朗,眼前一亮,这位置这景雨里雾里就是一副水墨丹青

开始脱离传统转山线,石头多起来了,沿途的红树好美,可惜天气不给力啊

发哥的高反体现在抬腿困难,其它还好。十一点半到达错格下方营地海拔4100看位置不错,停下扎营吧!煮了点火腿咸稀饭配上梅菜笋丝,好吃得不要不要。发哥不想动,我跟春夏轻装去颂那秋根冰川海拔4340看看。今天路程包括轻装来回冰川十公里,爬升近九百。 晚餐后进塔帐聊天,发哥说按原计划他明天一天出山开车,去雨崩玩两三天等我们。(习惯性高反,到四千多就会,所以进梅里前就说了这方案,顺道解决了出山开车问题,前两天的路也比较成熟属于转山线一个人撤我也放心)晚安

D7:7:47出发,告别发哥;今天的难度最大,不管是攻略还是实迹路况;出发一会就到碎石坡开始翻哑口,小杜鹃林加小碎石坡上去后就是一望无际的乱石坡

轨迹完全没用,看准哑口方向选择自我认为好爬的位置手脚并用攀爬。注意石头的平衡,包也要特别注意尤其是一些大石头钻来钻去不要碰到摔下去就完蛋了。

前辈们说这是关公 你们觉得像吗?他的右侧就是哑口处,经过近六小时攀岩爬升到4860终于上来了 要下的碎石坡一定要选好位置方向,挺危险的 一不小心就哗啦啦往下滑,石头一直往↓掉;一人一个小心往下走完再接着下另一个人

梅里四湖,近看没任何感觉。加上哑口开始下雨夹雪,时间有点紧张。赶路吧!这边就有选择了,到三湖后有一条轨迹是下撤到4030曲孜通牛场营地,另一个轨迹是后面有人走的左翻4900哑口,高处绕过下方营地,减少下降上升,且更近距离看缅因姆冰川。我观春夏状态,爬升太累了,她能超预期时间爬过哑口己经透支部分体能,现在下降都有点费劲,加上这时间点爬上4900哑口后面的路都在高位走动,好的营地很少。所以选择往下走到牛场去。一路下降碎石坡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又见牧民房,没到预期牛场,入住吧!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