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远眺雷峰塔
离开湖心岛时坐错游船了。游船有好几个码头,我只记得是在市中心方向,市中心方向也不是一个码头。稀里糊涂就上一个游船,到了岸边发现不对了,不是去湖心岛时坐船的码头,而且还没记住自己从哪个码头坐的船。问题是我的自行车存放在上船码头附近。
这一通着急啊,想了有十来分钟,忽然想起进公园时看见一个志愿军雕塑。经过询问工作人员才搞清了方向,下船码头离上船码头将近2公里呐。
在公园里往回走看见树上有小松鼠在向游客套食吃,小松鼠特别灵,拿起游客给的食物转身就跑特逗。

西湖随便拍一张就是美景
取了自行车继续转西湖
来到净慈寺,也是济公修行的地方。
龟行海南游记
360百科:净慈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西湖南岸,雷峰塔对面,是西湖历史上四大古刹之一,中国著名寺院之一。因为寺内钟声洪亮,所以"南屏晚钟"成为"西湖十景"之一,该寺在浙江杭州的南屏山慧日峰下,是公元954年五代吴越国钱弘俶为高僧永明禅师而建,原名永明禅院;南宋时改称净慈寺,并建造了五百罗汉堂净慈寺,屡毁屡建,寺宇、山门、钟楼、后殿、运木古井和济公殿,都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重建的,大雄宝殿单层重檐,黄色琉璃瓦脊,更显庄严宏传。特别是一口重达一百多公斤的新铸铜钟,铸有赵朴初等人书写的《妙法莲华经》,计六点八万字,每日黄昏,悠扬的钟声在暮色苍茫的西湖上空荡,激起人们的无限遐思。
钟楼

济公修行处
龟行海南游记

在净慈寺买的素食,自己吃点又留点喂喂寺里的鸽子和麻雀。

在净慈寺拍的雷峰塔

没去雷峰塔,西湖景点太多了,要想都玩过来得住上一段时间。可我没这么多时间啊,没办法只能有所取舍。
出了净慈寺去看看钱塘江大桥,赶好了还能赶上钱塘大潮呐。

钱塘江大桥

360百科:钱塘江大桥(Qiantang River Bridge),又名钱江一桥,是中国浙江省杭州市境的一座跨钱塘江双层桁架梁桥,位于西湖之南,六和塔附近钱塘江上,由中国桥梁专家茅以升主持全部结构设计,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钱塘江大桥始建于民国23年(1934年)08月08日; 分别于民国26年(1937年)09月26日和11月17日铁路桥、公路桥建成通车; 于民国26年(1937年)12月23日为阻断侵华日军南下而炸毁;于民国37年(1948年)05月成功修复。 于2006年5月25日被列为中国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钱塘江大桥北起西湖区六和塔虎跑路,南至滨江区江南大道联庄村上沙埠; 全长1453米,公路桥宽9.14米,铁路桥宽4.88米;桥面上层为双向两车道公路部分,设计速度100千米/小时,下层为单线轨道铁路部分,设计速度120千米/小时。
骑自行车在桥上骑个来回,来到一个观潮点 呆了一会,也没见涨潮,关键是没查到涨潮时间。不等了沿江边继续骑。
刚刚骑出不远就看前面江上浪花翻滚,涨潮了。赶紧停车跑到江边拿出手机拍照,就这么一折腾潮头过去了,气死我了,早知多等会了。

来的时间不对没赶上大潮。
六和塔
也没去看
离开钱塘江大桥去了吴山老街区

根雕
老街逛多了也没什么感觉了,现在的老街都变成商品,吃喝一条街了。
有点累了,明天还要骑行,回旅馆。在旅馆附近饭馆吃的沙县小吃。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前面还有很长的行程在等着我,不舍也得走,有机会再来。

• hjmhjm 这是河坊街、清河坊、中山中路一带,原先是杭州城里最闹猛的地方,但是这些建筑物大部分都是后来仿建的。 2023-1-12 15:21

9月27日 第49天 杭州——绍兴 大约骑行72公里
D49龟行海南游记
我有一个习惯,就是大多数情况下不吃早点,先骑出30公里左右才吃饭。跟着上班的人流缓慢的骑过钱塘江,过江的大桥非机动车道很窄,我的自行车挎着两个驼包,其他人根本超不过去,所以我在前面骑,后面跟了一溜电动车,这也使得我不断的加快速度。还好后面的电动车并没有催处我,杭州市民出行还是很文明的。

出市区上了一座桥拍的一个村镇,家家都住别墅,几乎所有的空地都种上了蔬菜。有的连一楼房顶都种上了菜。龟行海南游记
长山隧道
骑了大概24公里左右,穿过一个隧道。
骑到新塘街道楼下村吃早点
龟行海南游记

来的有点晚,光剩下馅饼了,买了两个馅饼又叫老板娘冲了一碗鸡蛋汤。老板娘即善谈又热情,点赞。
继续前行,到绍兴了

路过绍兴柯桥区劳动村,拍下一组村景。
龟行海南游记
看着河水挺脏的,村民还是在河里洗涮衣物、锅盆碗筷、蔬菜等

江南的农村都这么富裕

金石新甸村

遗风村
公共卫生间
方便一下,非常干净
感觉时间还早,就用手机查看高德地图,在地图上发现一个安昌古镇,去看看。
龟行海南游记
360百科:安昌古镇是绍兴有名的四大古镇之一,是浙江省第一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镇。地处于绍兴市柯桥区境内西北端,与杭州市萧山区相接,南靠柯桥城区,北邻杭甬高速公路。

始建于北宋时期,后因战乱,多次焚毁,又于明清时期重建,其建筑风格传承了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一衣带水,古朴典雅,其特产安昌腊肠、扯白糖远近闻名,具有水乡风情的水上婚礼也是别具特色。是绍兴师爷的故乡。最有特色的是安昌的小桥。每年的腊月风情节吸引了大量游人。

进入安昌古镇街市必定要走“清风第一廊”廊桥,这桥头上有副楹联"大明弘治开街市,盛唐乾宁名安昌。
龟行海南游记
一座牌坊上书观古览今,让人们好好看看古镇,了解历史,发展今天。

杨明桥。安昌镇人民zf为纪念先圣王阳明,特命古镇入口廊桥西侧二孔平桥为“阳明桥”,以资永念。
悠闲的人们
龟行海南游记
乌篷船,船主静坐在船上等待游客
古镇美景
360百科:仁昌酱园,创建于清·光绪十八年,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仁昌酱园是一家专业生产酱油、米醋、腐乳为主的调味品企业,国家首批食品生产许可证企业。公司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酱缸500余只,木榨十余具。以传统手工制作,配以天然独特小舜江水,酿造成的酱油、米醋,曾被中央电视台、省、市电视台等其他多家媒体报道,产品销往上海、江西、安徽、河南等省及本省各市县。

继续游览古镇龟行海南游记

古镇风景
换楼层

乌篷船载着游客游古镇。第一次看见用脚划船,手掌舵的游船。
江南的传承

悦来酒家

古老的桥,承载着千年的历史。
古镇小吃,腊肉制品

鹅、鸭、肠、猪头、猪脚等
玩累了在小镇吃碗馄饨
吃完继续逛古镇
荷包

水阁桥
据说阁内供奉着大禹神像,上悬匾额"福泽万民",让后人牢记大禹治水的功迹。水阁桥有桥联:“碧水贯街千万居,彩虹跨河十七桥。
游玩了很多古镇感觉安昌古镇最接人气,没被全部商业化,还传承着古老的建筑。镇上还有很多的原居民,商铺大多都是原居民开的,古色古香,原汁原味,推荐驴友们有机会到安昌古镇游玩。哈哈我这好像做广告呐,没人给广告费。
游玩古镇心情舒畅,直接骑到绍兴市。
今天住这里龟行海南游记
今天晚饭,绍三鲜一大碗,外加一大碗米饭全去。
明天游绍兴。

9月28日 第50天 游绍兴
D50
先去鲁迅故里。鲁迅故里离我住的地方不远,一大早溜溜达达就去了,还没开门呢。先在周边溜溜吃个早点。
龟行海南游记

360百科:鲁迅故里包括鲁迅纪念馆、鲁迅祖居、鲁迅故居(含百草园、绍兴民俗展览、朱家台门)、三味书屋等全部建筑,是鲁迅青少年时代生活、学习、工作的地方。 鲁迅故里景区是市区保存最完好、最具文化内涵和水乡古城经典风貌的历史街区。1881年9月25日,鲁迅先生就诞生在这里。

[attach]47849929[/attach]
乌篷船码头

德林牌坊,有一幅对联翠竹虚心有节,君子朴实无华。

绍兴黄酒馆
趁着早晨人少,转转鲁迅故里景区。

朱家铜艺,朱家台门
台门:在绍兴凡是房屋比较象样一些的都称作台门,且往往聚族而居。"台门"起初是对有身份之人住宅的"尊称"。随着历史的变化,就把具有一定规模、封闭独立的院落都称为"台门"。
台门一般以姓氏或官职命名。
台门人家酱货铺

这张照片中两个保安站立的地方是一个幼儿园,附近居民把孩子送到这。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必须重点保护。

老街原汁原味的老店铺,它的对面已经拆迁,不知它们的命运如何
龟行海南游记
长庆寺,一个小寺庙,没进去。

东咸欢河沿恒济当铺。鲁迅少年时经常在这用家里的衣物或首饰换钱,然后再到药铺给老父亲拿药。
围着鲁迅故里景区转了一大圈,外围古建筑都拍了一遍。
龟行海南游记
从这进入鲁迅祖居对于我来说也就是走马观花,了解一下古人的衣食住行,生活学习的地方。
360百科:在新建的鲁迅纪念馆陈列大厅的东首,就是鲁迅祖居——周家老台门,
它坐北朝南,前临东昌坊口,后通咸欢河,西接戴家台门,与三味书屋隔河相望
龟行海南游记
360百科:德寿堂俗称“大堂前”,是周氏族人的公共活动场所,以作喜庆、祝福和宴会宾客之用。厅堂正上方高悬一块大匾“德寿堂”,两旁柱子上有一副楹联:身无半文心通天下,读破万卷神交古人。

佛堂
餐厅
一个院落套着一个院落

这一组是周家女孩生活学习的地方。

厨房
鲁迅祖居对过就是三味书屋
360百科:三味书屋是晚清绍兴府城内著名私塾,也是鲁迅12岁至17岁求学的地方位于都昌坊口11号。塾师寿镜吾,是一位方正、质朴和博学的人。他的为人和治学精神,给鲁迅留下难忘的印象。寿镜吾在这里坐馆教书达60年,从房屋建筑到室内陈设以至周围环境,基本保持当年原面貌。三味书屋是三开间的小花厅,本是寿家的书房。坐东朝西,北临小河,与周家老台门隔河相望。鲁迅12岁至17岁时在此求学。

鲁迅求学时的座位
这是鲁迅笔下人物孔乙已喝酒吃茴香豆的地方
参观完鲁迅故居,又去游览了沈园

换个楼层

新老慢龟 发表于 2022-11-24 12:07 [龟行海南游记我是天津老慢龟2020年9月骑行了青岛,全程1300多公里,历时19天。回来后我这颗驿动的心 ...
拍出来的风景确实比较好看
新老慢龟 发表于 2023-1-7 16:01 [远眺雷峰塔离开湖心岛时坐错游船了。游船有好几个码头,我只记得是在市中心方向,市中心方向也不是一个码头 ...

鱼龙潜跃 发表于 2023-1-12 14:54 [拍出来的风景确实比较好看

谢谢夸奖
hjmhjm 发表于 2023-1-12 15:21 这是河坊街、清河坊、中山中路一带,原先是杭州城里最闹猛的地方,但是这些建筑物大部分都是后来仿建的。 ...

杭州是个好地方,没玩够,有机会一定再来
一人独自一路骑行,辛苦了,点赞,游记图文并茂,谢谢分享!
crsnz 发表于 2023-1-13 23:40 一人独自一路骑行,辛苦了,点赞,游记图文并茂,谢谢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