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9月10日 第32天游玩花果山
今天没骑自行车,坐公交来到花果山360百科:花果山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南云台山中麓。唐宋时称苍梧山,亦称青峰顶,为云台山脉的主峰,是江苏省诸山的最高峰。李白:"明日不归沉碧海,白云愁色满苍梧。"与苏轼:"郁郁苍梧海上山,蓬莱方丈有无间",写的都是云台山。被誉为:"海内四大名灵"之一。花果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创建先进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先进单位,中国十佳旅游景区、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金奖、全国"黄金周"旅游直报点和全国空气质量预报系统点。

景区大门
买了票进了景区,买了电瓶车的票直接上到山顶,从上往下溜还轻松点。景区门票60岁以上半票,而我还差四个月得买全票。

花果山实证陈列馆
陈性图腾
风景优美

玉皇阁
路遇猴子,被猴子打劫。
龟行海南游记

本来进景区时买了喂猴子的食物,我刚刚拿出来还没等我打开,猴子就窜上来一把就把食物抢走了,吓了我一跳。这就是孙大圣的后代,没礼貌简直就是强盗,哈哈强盗。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打这过,留下买路财。
水帘洞
穿过水帘洞又下了一大截山路,

出来水帘洞又遇见一群猴,哈哈今天与猴子过中秋。

没食物了,送猴子一瓶水
探视完孙大圣的后代继续游玩

换个楼层

哈哈,一群小老虎
龟行海南游记
玩了多半天花果山比骑一天自行车还累,还有几个景点没去。花果山值得一游
回旅馆休息,准备明天继续骑行。

9月11日 第33天  今天到灌南县 大约骑行86公里
D33龟行海南游记
上海疫情很严重,现在南通也出现疫情,所以决定不走海岸线,今天到灌南县。
龟行海南游记
在连云港住处,早早出发骑了20多公里来到连云港主城区,找了一个天津灌汤包小店吃早点。
作为天津人怎么不知道天津有灌汤包呢。大概是入乡随俗,顺其自然吧。
出了连云港市骑行在204国道(烟沪线)上。
走204国道远远看见一个城门楼,拐过去看看

镜花缘小镇,应该是板浦镇。问了一个老人说古镇都没了就剩下这个北海门城楼。没进去继续骑。
今天蓝天白云路上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龟行海南游记

进入江苏后感觉江苏农村发展很快,都很富裕农民的住房都是3-4层的别墅

路上的景色

路过一个露天仓库堆满了草垛,问看门的老人得知,这是发电用的,现在发电厂不烧煤了该烧草了。一切为了环保。
沿着通榆河大堤骑行

大堤上基本没车没人,环境还特别优美,很适合骑行。

今天住灌南县大自然旅馆龟行海南游记
今天的晚餐酸菜回锅肉

今天大约骑行96公里。

9月12日 第34天 灌南县——洪泽区 大约119公里
D34龟行海南游记

一大早跟着当地居民一起做核酸
骑车找个早点铺吃早点

早点铺遇见退休的老两口,说了几句话,有一半没听懂。老两口手牵手,恩恩爱爱到白头,令人羡慕。
吃完早点骑行在235省道上

路遇水牛

看着这优美风景不知不觉就骑了8公里
大棚基地
大棚里种的是吗不知道

新农村

路过涟水县,补充饮料
盐河
盐河船闸
盐河船运也很忙
大概骑了46公里拐上327省道

327省道路景
龟行海南游记
路边遇到卖梨的老两口,买俩梨吃刚刚摘得水分特大特甜。老两口看着梨园,这片梨园是50年代栽的,已经有70多年历史了。老俩口告诉我过几天买梨的人还多,收的梨在马路边就能都卖完。看老两口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容。

满园的梨香
路过淮安市

记得在淮安市一个麦当劳买了一个汉堡

文明、美丽、新农村
骑了80多公里高德地图又给我导入一个小村子,村名叫武庄。
村内公共卫生间
龟行海南游记
瘦猫过了村子骑上一个大堤,大堤旁的河叫二河。

又骑了10多公里来到高家堰大桥,骑过高家堰大桥到高家堰。
高家堰村头

高家堰古渡口

在这休息时看见了玩滑翔机的
在这还遇见一大队当地骑友忘拍照片了

二河西岸是洪泽湖大堤,这个路碑标出了23.5公里数据,标出半公里数据还是第一次见。
龟行海南游记

每半公里就设一个路碑,这可能和防洪有关。
传不上照片就换楼层

二河闸
今天住洪泽区新浪宾馆
喝口小酒再吃晚饭
今天骑行将近120公里有点累,休息。

9月13日 第35天  洪泽区——天长市 大约骑行93公里
D35
龟行海南游记
昨天遇到的骑友告诉我洪泽湖古堰大堤不让进,今天我去看看能不能进去。
日复一日早早出发。不到7点就到了景区门口,门口有自动栏杆。一个看门的大爷在值班室正做着卫生。有不少晨练的当地人从侧门进出。也有在景区上班的工人骑着电动车来到大门口,看门的大爷就用遥控器打开栏杆放工人们进去。我在门口观察一会,正好有5、6个工人骑着电动车过来,栏杆抬起来了我也尾随着几个工人一起骑了进去。也没人拦我,就这样进来了,赶紧快速远离景区门口,运气不错。360百科:洪泽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在江苏省西部淮河下游,苏北平原中部西侧,淮安宿迁两市境内,地理位置在北纬33o06′-33o40′,东经118o10′-118o52′之间,为淮河中下游结合部。原为浅水小湖群,古称富陵湖,两汉以后称破釜塘,隋称洪泽浦,唐代始名洪泽湖。1128年以后,黄河南徙经泗水在淮阴以下夺淮河下游河道入海,淮河失去入海水道,在盱眙以东潴水,原来的小湖扩大为洪泽湖。

洪泽湖湖面辽阔,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既是淮河流域大型水库、航运枢纽,又是渔业、特产品、禽畜产品的生产基地,素有"日出斗金"的美誉。

古堰大堤
拍照时和晨练的人交谈,他们还纳闷你是怎么进来的。
大堤游览图

这就是洪泽湖,一片白茫茫。连钓鱼者都没有。
在我的印象中,来到洪泽湖会看到湖面上白帆点点,一艘一艘的渔船往来穿梭,渔民忙着撒网打鱼,鱼儿在水面跳动,好不热闹。可是这样的场面并没有看到,略显失望。问了一个做卫生的大爷,大爷告诉我,为了保持生态平衡国家决定禁渔10年,现在才第二年。我问大爷那渔民们怎样生活呢。大爷告诉我国家提供就业,或者自谋职业,60岁以上的人国家给退休金。就像我这不就在景区做做卫生。
告别大爷继续前行。

瓶升三戟,现在衍生为平升三级
360百科:是指古代官吏的品级,自魏晋以来,官共分九品。平升三级,是说一个人官运亨通,连升三级。清代常见图案,一般是以一花瓶内插三支短戟,以谐音"瓶升三戟"。还有另外一种画法,就是画一花瓶,另画一芦笙在旁的。"瓶"与"平"、"笙"与"升"、"戟"与"级"同音,以此寓意。

骑出几公里基本看不见晨练的人了,就我自己骑行在大堤上,好不自在。偶尔看见个别工人在忙碌着。感觉整个世界都是我的。

洪泽湖以前也是水患成灾啊。

一组新四军在洪泽湖抗日雕塑龟行海南游记

空旷的大堤就我一个游客,落叶铺满了路面,我还纳闷也没有工人清理。想着后面来了一辆小卡,小卡经改装侧后安装了空气压缩机,边开边吹气,落叶纷纷扬起落入路边树林内,过了一会小卡又开回来了,把大堤另一侧树叶也吹向路边,一个来回路面干干净净。

洪泽湖风景
沿着古堰大堤骑了将近25公里到了景区西门,看门的老大姐也没问抬起栏杆放我出去了。
继续沿大堤去蒋坝镇。

洪泽湖是南水北调工程重要枢纽
这一段也是原古堤遗迹

洪泽湖景色迷人,美中不足就是阴天,时不时地飘着小雨

蒋坝镇
360百科:蒋坝镇,是隶属于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地处洪泽区南部,东、北与三河镇接壤,南与盱眙县观音寺镇交界,西濒洪泽湖。 区域总面积12.1平方千米。 截至2019年末,蒋坝镇辖区户籍人口9456人。
清,属盱眙县彭城乡。民国初,属旴眙县第五区,湖边草滩地属淮阴县。1968年,更名为红卫镇。1971年,复名蒋坝镇。 截至2021年10月,蒋坝镇辖3个社区、1个行政村。 镇人民zf驻西堤社区。
截至2019年末,蒋坝镇有工业企业75个,其中规模以上有10个,有营业面积超过50平方以上的商店或超市5个。
龟行海南游记

蒋坝镇一个有名的旅游小镇,干净整洁,秩序井然,非机动车必须停放在指定区域,不能乱停乱放。我把自行车停在一个小饭馆门口,老板就告诉我停放在前面指定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要不然镇上巡视管理会给你推走。
吃着面外面的雨渐渐下大了,
右手第二个小门脸是一个理发店,下着雨也走不了不如理个发吧。蒋坝镇消费比较低,理发加刮脸一共10元。第一次刮脸感觉很舒服。
雨渐渐停了,赶紧走后面还有将近60公里路要赶。
出蒋坝镇看见的民居

彩绘的墙面
美丽的风景

三河闸龟行海南游记
小雨一直在下,后面基本没照照片。
204省道0公里

稀里糊涂进安徽了
沿204省道骑行,过了几个小镇,正赶上修路还下着雨泥泞不堪。
龟行海南游记
终于结束了烂路。距离天长市还有十几公里是一阵大风刮过,紧接着就下起大雨,得浇了个透心凉,整个变成一个落汤鸡,连避雨的地方都没有。反正都湿透了冒雨骑吧。
终于到了旅馆,雨也停了。旅馆的老爷子非常热情,帮我卸车,又帮我把行李搬到二楼,谢谢老爷子。老爷子是帮儿子看店,儿子还没下班呐。看看南方人多能干,一边在职还一边开店,令人佩服。
洗澡换衣服,完后打个雨伞出去觅食。
龟行海南游记

喝完酒又来了一碗淮南牛肉汤,一个烧饼。淮南牛肉汤赞一个。
今天冒雨骑行90多公里,有点累早早休息。

• floydhw 老大哥的游记图文并茂,还交待了不少人文典故,实在是难得的好游记!如果能把每天的大致的花费,还有住宿简单的评价一下,给后来的骑友留个参考就更好了!哈哈,我的这个要求有点贪心了! 看到老大哥在我家乡的帖子 ... 2023-1-23 22:03

9月14--15日 天长市——瓜州 骑行大约75公里
D36--37
龟行海南游记
9月 14 日 下了一天雨,除了吃饭,就是利用雨停的间隙去美利达自行车店调调自行车。

酱油炒饭,淮南牛肉汤没喝酒。之所以这几天连阴雨是因为受一个强台风影响。明天还有雨,不管了必须出发。
9月 15日 继续出发龟行海南游记
出旅馆顺着永福东路一直骑到345国道。小雨下个不停,下大了就找个地避避雨。
龟行海南游记
穿着雨衣骑车也很受罪,连雨带汗一会骑行服就湿透。
避雨时拍的
路过一个小镇又回到江苏界,有点纳闷。

利用雨停的间隙拍了几张路景
今天计划坐轮渡到镇江,所以路过扬州市也没停。直接就到瓜州镇扬汽渡。可是到了镇扬汽渡后郁闷了,受台风影响长江流域停航了,具体什么时候开还不知道。这事闹得这不耽误功夫吗。再回扬州吧太晚了,明天要是通航再骑回来太折腾了,没办法在瓜州这个小地方住下了。
龟行海南游记
滞留的大货车,司机就在车里等着,也很不容易。

溜溜瓜州小镇,做个核酸。
360百科:瓜洲镇,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辖镇,位于区境西南部边陲,长江北岸,地处扬州、镇江两市交界处,距扬州市区15千米,辖域面积16.02平方千米 。2020年末,瓜洲镇总人口为1.46万人 。
瓜洲原为江中沙渚,因其状如瓜,故称瓜洲 。晋代,称瓜洲村。唐、宋,称瓜洲镇。清光绪二十一年(1882年),瓜洲全城坍入江中,后在原瓜洲城西北的四里铺街发展集市。2001年5月,运西乡并入瓜洲镇 。截至2021年10月,瓜洲镇辖2个社区、3个行政村 ,镇人民zf驻四里铺社区。有G4011、S243、S356等高等级公路过境。特产鲥鱼刀鱼、鮰鱼、河豚等水产品。
古诗人王安石在瓜州停留时还做过一首诗。
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京口就是镇江
龟行海南游记
哈哈杜十娘小广场,做核酸就在这。

瓜州古堤

一片湿地

古镇街道
晚饭就这了
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吃海鲜,又不愿意吃肉所以跟老板商量,老板给推荐了一道菜,大煮干丝。
龟行海南游记
这道菜传微信上不久,就有骑友回复,这是一道国宴菜。
360百科:大煮干丝的前身是九丝汤。相传相传清代乾隆皇帝下江南,一次来到扬州,地方官员为了取悦皇帝,特将本地酒楼的烹饪高手重金聘请来,专门为乾隆烹制菜肴。厨师们听说是给皇上做菜,谁也不敢懈怠,个个拿出看家本领,精心调制出花样繁多的菜品。其中有一道菜名叫九丝汤,是用豆腐干和鸡丝等烩煮而成,因为豆腐干切得极细,经过鸡汤烩煮,汇入了各种鲜味,食之软糯可口,别有一番滋味。乾隆吃过大为满意 ,于是这道菜便成了他每到扬州之后的必吃菜。后来扬州厨师与时俱进,把这"九丝汤"进化成了当今的大煮干丝 。

没想到在小小的瓜州,一个不起眼的夫妻店吃到了扬州名菜还是国宴菜,关键还不贵22元。这就是旅行的故事。这就是旅行途中遇到的惊喜。
来吧朋友们一起来旅行吧。

我费了半天劲写个游记说有敏感字要审查,不明白

9月16日 第38天 瓜州——常州 大约骑行87公里
D38龟行海南游记
一大早起来打好包准备出发。今天去渡口看看能不能通航,如果还封着就去扬州市玩玩,如解封了就过江。还没到渡口呐就见昨天滞留的大货车都不见了。我心内暗喜终于可以过江了,台风刮过去了。
龟行海南游记

感情好几艘渡轮日夜不停滴往返于两岸渡口,如果不是遇到台风停航,你可以随到随过。
上渡轮是有秩序的,先是大货车,然后是小车,最后才是非机动车和行人。基本上不用等待,随来随走。

离开渡口
对面过来的渡轮

解封了,江面上各种船只来回穿梭,好不热闹。
过了江就是镇江。走不远路口有几个早点摊,吃点早点。
龟行海南游记

吃过早点继续前行。
又开始下雨,在一个路边小亭子避避雨。

一到江南大小河流见多,不起眼的河流景色都很美,养眼。雨小一些了继续骑行。
穿镇江而过,骑了40多公里到了丹阳市,雨也停了。

丹阳市街景

云阳大桥,桥下就是著名的京杭大运河。

运河两岸风光

运河内大小货船来来往往也是非常的繁忙。

一艘运沙船正在卸货
过了丹阳市继续沿357省道骑行龟行海南游记

357省道不仅宽阔,而且大货车很少。两边的农田、清新碧绿,一望无际,村庄景色怡人,美不胜收。

到常州了,自拍一张。
龟行海南游记
今天住这了,天跃旅馆
晚餐,感觉盘子渐小哈哈,也可能我变得能吃了。
这两天光赶路了也没怎么玩,一个是天气阴雨绵绵,另一个是有一位西安骑友华山大哥在苏州等着我,我着急和他会和。
所以我要马不停蹄地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