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龟行海南游记

老衲夜探青楼 发表于 2022-11-25 22:01 我们学校里就经常出现这个动物

这玩意好像在上海市区里泛滥了。

9月6日 第28天 黄岛区游玩
D28龟行海南游记
今天有4-5级的风,主要游玩黄岛区金银沙滩。
龟行海南游记
日复一日,早早出发。先去金沙滩。上上下下起起伏伏的骑了一个来小时来到金沙滩。

青岛凤凰之声大剧院

今天风大,浪花汹涌非常壮观。海滩上拉起警戒线,小喇叭反复通知禁止游客下海游泳。
我问工作人员海浪天天那么大吗,工作人员告诉我最近受台风影响,海浪比较大禁止下海。
龟行海南游记

海滩礁石,不少人在这捡挖小海鲜

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流连忘返。
沿着连三岛路转了一圈
龟行海南游记
在游玩唐岛湾滨海公园时,遇到一只老年乐队,热情的邀请我休息一会,感谢他们。
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

景色优美
龟行海南游记

在唐岛湾滨海公园找一座椅简单吃点早点。
玩完金银沙滩,唐岛湾继续沿着东岳东路向前骑行,大约骑了40来公里。路边出现一组民国时期的建筑群。建筑前展览着美国援助国民党的军车坦克。

这组建筑群也是一个影视基地
想去看看青岛院子,到那时正好赶上有拍电视剧的,里外坐着不少演员和工作人员,正在吃午饭了,和他们聊了一会,收到一片赞扬。有几个工作人员非常羡慕我们骑行者,表示有机会也要做一个自由自在的旅行者。分别时一个工作人员建议我去海军公园玩玩,那陈列不少兵器。
好听人劝去海军公园。

又传不上照片了换层楼龟行海南游记
路过朝阳山隧道,隧道外面就像一个城堡

风格各异的建筑

顶着5级左右的风来到海军公园
网上知识:海军公园是一个军事文化色彩和自然景观相融合的开放性滨海公园,位于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东北部。公园以海军路为轴线规划布局,东临碧海沙滩与灵山岛隔海相望,西望岸海名山大珠山,北靠灵山湾国家森林公园,南拥古镇口港,"碧海蓝天、青山秀丽、沙滩绵绵、舰船壮观"。
海军公园是国内第一个建成的海军主题公园。按照建设 "海防文化景观下的海军之城、山海自然资源下的生态之城、军民融合体系下的和谐之城"思路,古镇口军民融合区启动了以海军公园为重点的园林景观规划、节点设计提升工程。公园规划理念取自波浪,并充分融入海军元素,力求实现自然生态与人工景观完美结合,集中展现我国海疆自然、和谐、生态的地域风貌和海军武器装备,增强国民对华夏海疆的守护意识。

海军公园兵器展,涨知识了。

歼10

今天黄岛区算是玩美了,附近找宾馆休息
龟行海南游记

越吃越饿,越吃越馋今天又丢了一个原装的快充插座,没办法只能又买一个仿制的。
今天旅行结束

新老慢龟 发表于 2022-11-26 20:56 [8月 16日第7天   欢喜岭镇——盘锦大洼区帝居商务宾馆   大约70公里D7天又是一个好天气,蓝天白云。 ...

精彩的一天
新老慢龟 发表于 2022-12-11 13:31 这个有同感,高德地图经常性的给你导到别的路线上,可能就是近了几公里。距离近了,有时路不好走。 ...

可以的话,再下载一个奥维地图,高德导航到小路的时候就打开用卫星地图看看前面的大概路况。
新老慢龟 发表于 2022-12-11 20:38 [8月 27日 第18天  蓬莱——烟台  大约96公里D18出旅馆沿海边,观着风景不急不慢的骑着。路 ...

半隻煙 发表于 2022-12-24 21:22 消费计划可以做成两天300三天450这样,要是有一地的消费水平比较高的下个地方就少花点,动态平衡 ...

谢谢指点,23年准备买个帐篷,体验一下露营生活

9月7日第29天 黄岛区——日照市 大约骑行84公里D29
龟行海南游记
一大早沿滨海大道(228国道)向日照出发。
国道很宽,绿化的也很好,就是景色比较单调,

骑了40多公里感觉特没意思,决定离开国道走村道县道。
龟行海南游记
离开国道走县道,风景立马就变了
农民正在修建蔬菜大棚

路过一个村庄,通过墙上的壁画可以看出村庄呈现出浓郁的文化气息,干净整洁文明新农村。
右拐北海路有一个惊喜
龟行海南游记

这个村庄附近建有一个军事雷达站,而且还开着机,有一个雷达天下一直旋转着。
墙上有一标语:筑红箭神眼,创一流----
军事重地不可久留
龟行海南游记
看看这是什么,停车场之卫生间,别具一格。
日照海滨国家深林公园

山海天阳光海岸风景区路过一个渔村的渔港
归来的渔船

渔港 海鲜买卖一条街,非常热闹。
逛逛日照的东夷小镇
360搜索:整个小镇由四个岛屿组成,分别是渔文化主题岛、民俗文化体验岛、异域文化风情岛和休闲娱乐观光岛。小镇突出展现东夷文化与海洋文化主题,将北方传统建筑和渔家民俗院落与旅游度假进行融合。

小镇风光
游客很少,很多店铺没开门,听说晚上还热闹一点,都是疫情惹的祸。疫情阻碍了世界的经济发展。
龟行海南游记
今天就住这啦,宾馆附近就是山东水利学院,校门口还有一个小自由市场。

很喜欢这样的氛围。
轻松愉快的一天

9月8日 第30天  日照市——连云港赣榆区 大约骑行89公里
D30龟行海南游记

龟行海南游记
哈哈,早上一睁眼看到了这么个小精灵,嗨早上好。龟行海南游记
今天不急吃个早点,肉包稀饭。
出日照后20公里左右,继续骑行沿海公路。

沿海公路海滩风景
赶海利器,沙滩摩托
大概骑了66公里来到一个景点,小沙东海战纪念碑。
360百科:小沙东海战是1943年3月17日拂晓,新四军团以上**、战士共51人赴延安学习,途经赣榆县小沙东黄海海面时,与日军巡逻艇遭遇,于是发生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木船对铁艇的海战。新四军的将士们用手榴弹和驳壳枪打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进攻,从凌晨一直坚持到黄昏。在这场战斗中,新四军三师参谋长彭雄、八旅旅长田守尧等16名**光荣殉国,其中还包括田守尧将军的夫人陈洛莲、张池明将军的夫人张明等4位女同志。彭雄等同志牺牲后,八路军115师和新四军三师分别举行了隆重的追悼大会。烈士们的遗体就安葬在江苏省赣榆抗日山烈士陵园

向抗日英雄致敬
景点前有一个卖吃食的小摊,聊聊天吃点东西。
继续向前

勤劳的人们渔民从海上打捞的海蛎子,非常小,是给养殖的蟹和虾吃的。

这一处海滩是军事管理区,好像是军事演习区域。海滩上海搭建着观演棚。在向里就不让进了。
龟行海南游记

渔村,看出现在渔民富有了。
今天住赣榆区申园宾馆
今天晚餐沙县小吃
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风景,每一天都有一个故事,每一天都在增长知识,风景依旧,时代在变迁。
缅怀革命烈士,珍惜现在生活。
明天见。

9月9日 第31天 骑游连云港连岛景区  大约70公里
D31龟行海南游记
今天连云港游玩不赶路,没走国道,走了一条小路。全程都是水泥路,小路两边都是养鱼池,风景是真好可就是路太烂了。有几公里路都压翻了,大大小小的裂缝充斥着路面。一路的颠簸,货架螺丝就是从这折断的,自己还浑然不知。就这样一直坚持骑着。

养鱼池附近随处可见的白鹭
可爱的小精灵
拍的路况照片又不知哪去了
骑了10多公里才摆脱了烂路。又骑了15公里左右骑上了连云港北固山大道。
骑上一个大大坡,说实话最后推上去的。北固山有一部分是军事管理区,山下有一条隧道北固山隧道。机动车可以走隧道不用翻山,而我们骑行者没有这样的待遇,只能燃烧着脂肪往上骑,骑不动就推。其实就不到两公里的路,坡太陡了。翻过去了休息补充饮料,然后沿西大堤游览连云港口和连岛景区。360百科:连岛景区坐落在江苏最大的岛屿——东西连岛上,是一个集海洋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生态滨海旅游胜地。

它位于中国沿海的脐部,旅游客源区域广阔,主要辐射区域为华中、长三角区域以及我国新亚欧大陆桥沿线和东亚地区的国家,是江苏省内唯一的国际性区域海滨生态旅游目的地,也是《江苏“十四五”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中“建设令人向往的生态风光带”和海滨“特色风貌景观”建设的重点项目。全岛面积8.1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80%。这里气候温和,空气清新,生态环境优美,极为适合大家观光、休闲、度假。2016年,在国家海洋局组织的全国美丽海岛评选中,被评为中国“十大美丽海岛”之一。

西大堤风景
连岛景区。从这环连岛。
气垫船
龟行海南游记
一处海湾,远处是连云港口
美食广场,已经停业了,都是疫情惹得祸。

绕到这个小渔村后面,隔海相望就是连云港。看渔船也是破烂不堪。

三艘军舰龟行海南游记
连云港

一艘货轮在引导船的带领下缓缓驶进港口。
龟行海南游记
连岛景区小火车,游客寥寥无几。

碉堡不知谁留下的,成为路景了。
这艘货轮不知是运什么的
龟行海南游记
遇到一对房车游客,两口子正在找他家的猫。

自拍一张
山路起起伏伏,我是骑骑推推。
这个岩石很具特色

美丽的风景
骑到山的北面过不去了,由于疫情原因北线改为单行路,并且自行车禁止进入景区。郁闷啊,只能原路返回。
顺着西大堤往回骑,路过北固山隧道

连云港快速公交
车子一动就吱吱的响,最后仔细检查发现货架螺丝断了。
找了一个自行车店修车。老板挺年轻帅气,看完后说没问题就开始动手干,废了好大劲螺丝就是没剔除来。耽误了好长时间,他自己都觉得非常尴尬,没有应收的工具修不了了。
旁边有汽车修理门店找他们帮帮忙。
龟行海南游记

汽车修理店小老板,看完车后跟我商量,由于自行车店老板已经破坏了螺纹,最后只能打个通眼换条螺丝固定了。
10多分钟问题搞定,小老板很实在说嘛还不要钱。没办法我不能白让人家受累啊,花了50块钱买了点水果送给小老板。聊天中得知小老板也姓陈,我们俩500年前是一家。缘分啊。
本想请请小老板,正赶上八月十五中秋节,人家一家子得团聚啊,所以自己还得孤独啊。
附近找了宾馆住下。

看看手,黑白分明
明天过节,今天饭馆人特别多等不起,买了点吃食宾馆解决了
明天连云港修整,游玩花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