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多事之秋赴康区 2022骑行德格、白玉、新龙、雅江、九龙【完结】

气喘吁吁地爬完一段陡坡,来到半坡上的中德差村,见着队友伫立在路旁正与一位年轻的女子交谈,身前这位清瘦恬静的藏家女子,对我们说乡里既无旅店也无饭馆,规劝我们就在此落脚,要么住对面那栋村里的房子,要么去她家做客,既然两边都不能洗澡,那又何必再去劳烦村长呢。二楼厨房炉火正旺,得知我们吃不惯藏餐,女主用高压锅煮好米饭便跑去村里的小卖部,一股脑儿买来辣椒酱、酱油、香油、鸡精、土豆等调料与食材,见角落里有几个放鸡蛋的纸托,于是询问家中是否有鸡蛋,心里琢磨着土豆丝炒肉再做一份青菜煎蛋汤足够我们吃了。然而家里的鸡蛋没了,刚去地里摘来青菜的女主,又急匆匆地跑去小卖部把鸡蛋带了回来,朴质和善的女主人一言一行,折射出藏族同胞热情好客古道热肠令人钦服的一面。

待到米饭煮熟后,就准备炒菜煮汤了,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就让两位姐姐去表现吧,拍照加柴这些技术重担就交给我吧。大伙一面吃着热腾腾的晚饭,一面和女主人聊家常,家里这两个男孩和一个女孩都是女主的爱子,还有一个年纪稍大的在乡里的寄宿小学念书,女主人共有九个兄弟姊妹,有一位精通藏医的哥哥目前在印度从事医生的职业,还有两个姐姐远渡重洋在异国他乡的灯塔国,取得了令人敬佩与艳羡的哈佛大学毕业证书,如此闭塞的大山深处,竟然也能有学子考取世界一流大学,油然升起的钦佩之情犹如这霍曲河水滔滔不竭。多事之秋赴康区  2022骑行德格、白玉、新龙、雅江、九龙【完结】

不能没有谁 发表于 2023-1-17 17:18       话毕,我赶紧拿出手机拍照,而身旁惊恐万分的两位姐姐 ...

真看到狼了,不是说狼怕人的嘛。独狼不可怕
不能没有谁 发表于 2023-1-17 17:19                围着冷冷清清的小镇绕了一圈,在西 ...

老乡新年好,好久没来看你了。
不能没有谁 发表于 2023-2-1 15:44   一路欣赏着旖旎的草原风光,不知不觉走到了皮察草原的边缘,望不 ...

在路上的不确定性,才是体验旅途快乐刺激的真谛。
不能没有谁 发表于 2023-2-9 18:44    此处开始坡陡陡升,逶迤绵延的公路在密林之中接连向上盘旋,海 ...

帅哥,露脸了。
成都顺其自然 发表于 2023-2-21 09:59 真看到狼了,不是说狼怕人的嘛。独狼不可怕

怕人是怕人  但是看见了还是有点嘘撒  哈哈
成都顺其自然 发表于 2023-2-21 10:03 老乡新年好,好久没来看你了。

新年好老乡  好久不见  疫情结束了  可以出去晃了
成都顺其自然 发表于 2023-2-21 10:17 在路上的不确定性,才是体验旅途快乐刺激的真谛。 ...

是呀  所以才喜欢骑这种冷僻的路线 不确定因素更多些
成都顺其自然 发表于 2023-2-21 10:20 帅哥,露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