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精彩甲天下 新疆大环游

正逢国泰民安,依是秋意满疆。

户外团队精彩游记来了——

精彩甲天下  新疆大环游

今年的青疆大环游,宝鸡甲天下户外团队的朋友们,在九月里踏上超级航空大巴,别陕西行,开启了我们期望的丝绸之路。

就让我在连霍高速公路和万里长城的交汇点感慨一会儿吧.....

穿越乌鞘岭,踏进河西走廊,带着歌声抚摸金张掖。

放下行囊,流连于夜市,寻找千年传承的美食。

透露吃货们的小秘密——最美味最实惠的那家川菜店,就在我们酒店旁边。

必须吃饱,才有快乐减肥的机会......

祁连山脉的夏季融雪,在河西走廊上形成诸多绿洲。河西走廊的风云故事,在奔腾的高速公路上徐徐展现。祁连山在太阳的照射下,熠熠闪光,排列有序。

根植于广袤大漠的艺术作品——《大地之子》,是接地气望星空的现代雕塑,就在我们的车路旁。“艺术来源于生活,有必将回到生活之中”。

这个巨大的婴儿雕塑已经成为了瓜州标志性建筑,雕塑栩栩如生,远远的看上去就如同是真的婴儿在睡觉一般。    雕塑全长大约15米左右,宽九米左右,高4.8米左右,作为一种突破传统雕塑出来的艺术品,它同时也蕴含了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

抚摸戈壁中大地之子,幼嫩而又天真。时光中他会慢慢长大,我们更希望他在自然中吸取力量,在风雨中磨砺出先进的思想。

我们直奔敦煌,听千年的梵音,看古时的舞者,在时空里刻画怎样的线条......

著名的莫高窟在鸣沙山东麓断崖与三危山相望相守,它高约30米,南北长1600余米。

崖壁上像蜂窝般密密麻麻地排列五层大小不一、高低错落有致的洞窟,洞窟分为南、北两区,其中南区是礼佛活动的场所。

现存有北凉、北魏、西魏、北周、隋、唐、五代、北宋、回鹘、西夏、元各个朝代壁画和彩塑的洞窟492个,彩塑2400多身,壁画4.5万多平方米。

唐宋时代木构窟檐五座,还有民国初重修的作为莫高窟标志的九层楼。

入住敦煌,不跳一支敦煌的千年飞天舞,岂能尽兴。

还好,这里有甲天下团队优秀队友——5集连播:《驴贝儿与泸沽湖》 的美女作家 ——驴贝儿定居于此,她作为敦煌的文化形象大使,带领大家登上了美丽的飞天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