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精彩甲天下 新疆大环游

这是一座现在在我们这个国家里可能绝无仅有的一座不需要红绿灯的城市,1996年取消道路上的红绿灯,八卦城由此成为一座没有红绿灯的城市。

我们的大巴车司机说:“想不到这里没有红绿灯,搞得我都不会开车了。”,哈哈哈,今天中午咱们吃顿川菜,给惶恐不安的大巴师傅压压惊.....

乌孙文化、易经文化和玛纳斯文化相互融合、延续,中原文化和西域文化相互交汇碰撞、传承发展,是中国最西边的八卦城和易经文化所在地、乌孙文化和易经文化唯一交织地。

中国道家文化传播最西端的地方,西域最大的游牧古国-乌孙国的所在地,是中国古代有史记载远嫁公主最多的地方。

进入空中草原---那拉提,我们被未曾见过的景色震撼。这是以“哈萨克族人口最多的草原”被评为全国六大最美草原之一。

那拉提大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

交错的河道、平展的河谷、高峻的山峰、茂密的森林交相辉映,草原上各种野花开遍山岗草坡,红、黄、蓝、紫五颜六色,将草原点缀得绚丽多姿。

草原南侧有终年白雪皑皑的雪峰相伴,绿草、雪峰相映成辉,构成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是典型的高山草原。在这里,您可以亲身感受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高山草原美丽景色。

谁在草原放歌?——宝鸡蒋大为。

谁在云间伴舞?——三秦黄豆豆。

自己找自己的影子吧......

成吉思汗西征时,有一支蒙古军队由天山深处向伊犁进发,时值春日,山中却是风雪弥漫,饥饿和寒冷使这支军队疲乏不堪,不想翻过山岭犹如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眼前一片繁花织锦的莽莽草原,泉眼密布,流水淙淙,艳阳高照,士兵们不由地大叫"那拉提(有太阳)!那拉提!"。

金色的草原上牛羊成群,犹如散落在金色地毯上的绣花图案,显得格外美丽。一望无垠的草原上撒落着珍珠般雪白的毡房。

换成区间车后进入空中草原,在这里你可以做一回草原英雄,骑马奔驰在空中大草原上。

这一天悠悠闲闲的享受大草原和美食带给我们快乐,轻松调整一下,这个你懂得! 和擅长起码的哈萨克帅哥合影,也是蛮开心。

原野上山泉密布,溪流似网,河道交错,森林繁茂,被人们誉为"空中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河谷、山峰、深峡、森林交相辉映,在当地还可体会到浓郁的哈萨克民俗风情。

沿途观巩乃斯林场秀美景色,感受巴音布鲁克大草原的辽阔、平坦,蓝天、白云、草原、羊群让您真实领略迷人的塞外风光。寻觅天鹅的优美身姿,观九曲十八弯日落。

罗布人村寨,这是中国西部地域面积最大的村庄之一,我们不愿错过这个“沙漠鱼村”。

这是一处罗布人居住的世外桃源,寨区涵盖塔克拉玛干沙漠、游移湖泊、塔里木河、原始胡杨林、草原和罗布人 。最大沙漠、最长的内陆河、最大的绿色走廊和丝绸之路在这里交汇。

此处有千姿百态的原始胡杨林,塔里木河与渭干河在这里交相辉映,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一望无际。划独木舟、食烤鱼、操罗布泊方言的罗布民族就生长在这里。

罗布人是新疆最古老的民族之一,他们生活在塔里木河畔的小海子边,"不种五谷,不牧牲畜,唯以小舟捕鱼为食。"其方言也是新疆三大方言之一,其民俗、民歌、故事都具有独特的艺术价值。

涉河水、穿森林、骑骆驼观沙海,狩猎、滑沙,乘舟捕鱼,听罗布人演唱民歌,围着篝火观看罗布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