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精彩甲天下 新疆大环游

疏勒国都改称"盘橐城",前身即西汉时疏勒城。据近年来史学界考证,盘橐遗址就是今喀什市东南郊的艾斯克萨古城,位于克孜勒河与吐曼河交界的高埠之上。

这镜头下的羊肉多少钱一串?呵呵,便宜的吓人(先保密,让你猜猜)。大宝说他吃五串就饱了......

"疏勒国……王治疏勒城……有市列",这是2100余年前我们的陕西汉中人——张骞,对喀什古城的最早文字记录。

好吧,我们今天就在古城里香喷喷地入住,在辉煌的中国历史中醒来。不要忘记了,还有班超,班勇.......

沿着314国道前往白沙湖——恰克拉克湖,道路宽阔。

白沙山由于千百年来高原风沙的侵袭,使得沙湖周围的山遭受侵蚀风化成灰白色的沙子,形成了沙山,这里湖面如镜,白沙如雪,景观令人震撼。

看完白沙湖,我们去帕米尔高原有着黑湖之称的卡拉库里湖,在大漠深处感受一下塞外江南的那份悠然自得。

卡拉库里湖位于海拔7546米的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的山脚下,距离喀什191公里,中巴公路从湖畔经过。

"卡拉库里"意为"黑海",是一座高山冰蚀冰碛湖。水面映衬着巍峨又神秘的慕士塔格峰,白雪皑皑,山水同色,景色十分迷人。

幽蓝的山脊倒映在更加幽蓝的水面,湖光山色混为一体,水面景色那叫一个完美,大概这就是人间仙境了吧,这一天的行程最美,高原湖泊加雪山,真是人间仙境。

拉库里湖是世界上少有的高原湖泊。湖的四周有冰峰雪岭环抱,特别是周围的公格尔、公格尔九别峰和慕士塔格峰更为这个湖增添了神奇而美丽的色彩。

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皑皑银峰、绿色草原和湖边畜群倒映在湖中,异常优美。海拔3600米的卡拉库里湖是两大高峰梳妆的镜子,湖边的骆驼、骏马、毡房,清晰地倒映在湖水之中,诉说着帕米尔高原上的故事。

美丽的石头城堡建在高丘上,形势极为险峻。蓝天白云下,分外耀眼。

城外建有多层或断或续的城垣,依石岗形势,用块石夹土垒砌。

围墙起伏屈折,略近方形,周长宽千余米。隔墙之间石丘重叠,乱石成堆,构成独特的石头城风光。

城下傍河为大道,来去喀什、莎车,是古代"丝绸之路"所必过之处。

带着美景图片回味,有没有高原雄鹰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