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云南骑乐无穷 发表于 2022-12-22 13:31 [平利夜景安康、平利3月份的夜晚都很冷,让人记起这是在北方。 ...

骑游夫妻,羡慕!
  • 云南骑乐无穷 多年来我们一起爬山,一起钓鱼,一起游泳,一起骑车,一起自驾,正因为有许多共同的爱好,所以才能走到一起。 2022-12-23 13:18
zhb001 发表于 2022-12-22 16:05 山川人文汇聚

这条线路骑行的人少,所以路上的风土人情比较原味。
想不好1949 发表于 2022-12-23 12:49 一前一后亲密无间,在车轮的欢快滚动中享受着大自然的阳光。真好! ...

穷游苦旅就喜欢这样的感觉,谢谢分享。
想不好1949 发表于 2022-12-23 12:51 骑游夫妻,羡慕!

穿越神农架的里程攻略:
2,房县—22km—桥上乡—30km—三座庵—19km—钢厂坪—22km—红坪—27km—神农顶景区大门(鸭子口)—16km—木鱼—45km—南阳—6km—南阳岔口
说明:因为我们下一个目的是恩施大峡谷,所以在南阳岔口就拐去巴东县,许多穿越神农架的车友,按常规继续由南阳岔口下到香溪镇(47km),在香溪镇结束整个神农架穿越。

昨天房县下了一天雨,今天天晴了,阳光灿烂中我们踏上骑行神农架之旅。
1970年国务院从房县、兴山、巴东等县划出神农架区域,成立由湖北省直属的神农架林区,房县境内原来四分之三的神农架被划出去,所以现在房县旅游就大打“野人”牌。按别人的说法,翻越神农架实际就是一个看了野人看美人的过程(据说香溪镇是王昭君故里)。
野人是一种未被证实存在的高等灵长目动物,直立行走,比猿类高等,具有一定的智能。世界各地流传着许多有关野人的传说,中国在神农架地区更是有上千起目击和遭遇报告,到底有没有野人存在,目前并没有拍摄和捕捉到真正的实体,只能说有“适合大型灵长目动物生存繁殖”的环境。
房县出来就上209国道,这条起点在内蒙古呼和浩特,终点在广西北海的国道,我们此趟在湖北湖南境内骑行了900多公里,真是一条魅力无穷的道路。
怀着忐忑的心情一开始就钻进一条峡谷,两边是高山峭壁,那山顶的石洞里会不会有“野人”居住?

今天的行程虽然只有70多公里,但全是上坡,是骑行神农架最艰刚的一段路程,海拔提升约1844米。而且今天要钻过各种以“野人X”命名的七、八个隧道,不过隧道都不长。隧道里全都没有灯光,就是外面的公路上也少有车辆往来,所以这段路我们一直提心吊胆,不确定的因素太多,说不定迎头就会撞上一个外出打食的“野人”……

虽然有点恐惧,但看看四周风景不错,心情稍微放松一点。

没几公里就到野人湖,倒也风光旖旎。来自神农架、恩施大峡谷、鄂西、湘西、黔东南的各种诱惑(全文完)

房县出来22公里到桥上乡。1974年,桥上乡一个姓殷的村民在山中遭遇“野人”并与其搏斗,从此引发“野人”探秘源源不断,也拉开了国家考察“野人”的科考活动,桥上乡更是改名为“野人谷镇”。
桥上乡公路边,一座高百丈、宽50多丈的大峭壁映入眼帘,这就是挂榜崖。无论远看近看,整个崖子雄浑大气,壁面非常光滑如刀削一样。传说周朝姜子牙在此挂榜封神;唐朝时庐陵王李显也在此挂榜招贤纳薛刚,据说至今挂皇榜的大铜钉还在崖壁之中。

几乎每一个骑行神农架的车友,都对桥上乡这条高空水槽情有独钟,都要留下照片,水槽简直成了骑行者眼中桥上乡的标志。
钻过这个隧道,路边有两个“野人”。
我们终于和“野人"相遇啦,难得一见,雁过留声,人过留名,必须的。
这位单车环中国的“小弟”,不要着急,“大哥”我及后面徒步的,在你之后6天。

离挂榜崖2公里,就到野人洞。

野人洞其实当地人叫“古洞”,早先是个大蝙蝠洞,后来挂上“野人”的名号,开发出来搞旅游。洞在半山腰,离公路300米左右。

野人谷距野人洞5公里,位于209国道左侧,是条长5公里的狭谷。野人洞、野人谷都是房县著名景区,每天有中巴车往返。

这就是那一伙徒步的,竟然是僧人,不知是出来化缘,还是出家人也喜欢户外?

野人谷过去就到了出名的解放坡,说今天的路坚刚主要是要爬两个大坡,一个是解放坡,也叫十回首,另一个是椿树垭坡。
解放坡最陡的地段约6公里,是一条有10个回头弯的盘山公路。房县旅游部门很会独出心裁,每个拐弯处都有一个命名,让我们骑客被不断的新奇吸引,爬着坡也不觉很累。
有人看见马上要爬陡坡,吓得摔车了。哎,大坡大岭爬了无数,为啥在神农架这小坡前摔倒?
摔车不要紧,精神要抖擞,赶快爬起来,大战十回首。
房县“纵横千里,山林四塞”,总面积为5110平方公里,是湖北省版图面积最大的县,所以:千里房县走。

隐约觉得有“野人”在对面那山顶,招手不招手看不清楚。
209国道神农架这段,是刚翻修好的武神公路(武当山——神农架)其中一段,尽管坡大,但路面非常好。

才是3月底,神农架还处于冬末春初,大部分树木还没发芽,但今天天气好,景色不错,公路变着姿势在山中回游。来自神农架、恩施大峡谷、鄂西、湘西、黔东南的各种诱惑(全文完)

虽然山林和树木灰扑扑的,看不出什么山水秀,但不知名的野花、早开的桃李却在报告:春天已经来了。来自神农架、恩施大峡谷、鄂西、湘西、黔东南的各种诱惑(全文完)

弯道上,路面铺设的彩色防滑减速条和群山一起成为风景。

我们云南骑客,爬惯了各种大坡大山,这点小坡不在话下。

八回首这儿路面突然陡起来,反骑下坡的话要注意控制车速。

九回首,我要推着走一走。
走到镜子前,看看精神抖不抖。
十回首,夫妻并肩天下走。
十回首坡顶就是西蒿坪村,然后有一段下坡。

高高的树冠上,住着西蒿坪村的芳邻
下坡一直到雨林沟大桥,这一段风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