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核酸年之贡嘎山脊行

无尽的山坡斜切,沟谷对面雪线之上是连绵不断的壮丽山脉,壮丽到让人无意顾及身边的花花草草,苍穹和乐乐一直在前边狂奔,自己跟在后面爬上一个假垭口,他们二人已经走过山顶那一滩浑浊的海子,快要从海子另一面的山坡下去。

待到自己沿着海子边抵达队友刚才的位置,瞬间撞入眼中的那片开阔,让今天的所有行走都有了意义。

心形的海子就是今晚的营地。悠悠逛逛,半个小时抵达湖边时,苍穹和乐乐的帐篷都快要建好。

收拾停当钻进帐篷,即便是帐内坐着,目之所及依然是座座峰顶,帐外的每一处都有如家的后花园,这种田园简直不能更大气。

18时30分,夕阳下一阵急促的雨雪冰雹造访这天地间,拉上帐门,躲在飞溪内,任由这千军万马在帐外恣意奔跑。尾西已经不再打开了,这曾经户外最让自己期待与满意的口粮,就这么在川西贡嘎边乱了自己的胃口。翻出一包小点心,煮了几粒花生米,塞进了不知饥饱的胃里。

6日清晨,从心形海子营地爬回了昨天驻足的浑海子,转角邂逅了晨曦中亭亭玉立的贡嘎。

没有美到妖艳,没有躲躲藏藏,贡嘎给予了三人端庄温柔而又恬静的接纳,任由三人在其面前有如孩子般恣意玩耍。

曾经

听闻有你

转过山头与贡嘎渐行渐远间数度回眸,终于最后一次转过身的瞬间在心里默默与之道别后,毅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