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核酸年之贡嘎山脊行

告别姑娘和阿妈,小伙子用院子中的SUV带离三人去往上木居镇,开启贡嘎山脊第二程----看海线。

对。三人。

乐乐和苍穹热切真诚:无论如何先去上木居,即便返回康定城车子也方便些;感觉好我们就一起上山,天气好状态好咱们就多走走,反之走几天咱们就下来。

怂如芳菲,听劝亦我。

愿我们都不负人世间所有温暖,不辜负每一份热气腾腾。

比邻公路的上木居镇上为数不多的几栋房子几乎都是民宿,遇到的几个年轻孩子用倒装的普通话对车上跳下的我们招揽生意,无忌高原紫外线和过往车子穿过镇子的扬尘的他们,皮肤中透着健康的黝黑。

舔一舔维生素片也拯救不了的嘴唇和爬升到山脊后不知其果的食欲,自己在刚刚早餐后一个多小时便又跑到小卖部塞进胃里一只鸡腿,一仰而尽了一罐红牛。几日未曾感受的灼热阳光照在身上,也昭示着今天的爬升不会太轻松。

相较次日原路返回的下山路,8号的上山路让三人耗费不少周折,时而泥泞,时而绕行牦牛的领地,时而荆棘遍布无从落脚,可看见的两只跃进的鹿却让人很是欢喜,跳的那么快,穿的那么少,荆棘中不怕痛么,真是可爱的精灵。

阳光从早到晚,8号的爬升中给了三人最大的关爱,不仅赋予了营地边的翡翠海子最璀璨的光芒,甚至当晚还让几人目睹了简约版的日照金山。

直到那一场夜里几乎未间断的雪。

对。

几乎洋洋洒洒了一夜的雪,洋洋洒洒到让人不得不夜里几次抖掉压在帐上积雪的程度。

9日清晨的天地间,抬头的云、眼前的山和身边的湖,无一不是灰白色,自己堂堂一个东北人,竟然跑川西来目睹这2022年冬第一场雪。没有了阳光,此一程的看海线便成了玩笑。几经考量,苍穹做了下撤的决定。

全员同意。

回程康定的路上,一路雨雪,看来这一波冷空气,来者不善。

不甘心的苍穹畅想着是否要打卡莲花湖;年假未满的乐乐,决定终止虐途次日云南闲庭信步于苍山洱海边;运气耗尽的自己盘算着雅拉泡个温泉,低头一看,健康码黄了。

公元贰零壹玖年岁末,一场瘟疫席卷江城,截止至贰零贰贰年国庆,举国上下依旧被此看不见的毒魔所侵扰,彼时的一匹小绿马是所有江湖中人跨省流窜的必备之物。

该来的

可能会迟到

却从来不会不到

未完成入川三天三检的结果就是到了康定城后除了西康情源、玉景雪莲和岷山太阳部落三所酒店外,所有吃住场所均不被接待,然后,那三个酒店,全部无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