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核酸年之贡嘎山脊行

2022年,自10月20日起断断续续20天的静默,重启搬砖后的第一个休息日,和五月、路上大哥、白结束第一条线路做下一条花海线进山前补给之时,梦醒了。

睁眼坐起,三个跑酷中的毛孩子飞速围拢过来,喉中呼噜噜着蹭要早餐。

或许是这不时侵入梦境的高原,或许是核酸时飘落在身上的雪花,或许是这刚刚结束20天静默重启搬砖的平静生活,让自己不禁想起了一个月前的康定----这是平凡的一天,一个适合回忆的天气。

六月份藏区两条线接连流产,让自己得以有闲流连于几大寺庙中光滑浑圆的石板路上,抚摸了无数多的转经筒,绕转了此生未转过的无数多的佛塔;百转千回的转经路上邂逅了无数多手持念珠的虔诚藏民。

普莫雍错的一场六月飞雪中,伫立在海拔5070米的推瓦寺前,落寞的看小鸽子们啄食地面上的小零食……几千公里的无果奔赴,即便浩瀚如青藏高原,依然无法排解此行颗粒无收的悲桑。

脑海中,一直有个远方的声音在呼唤。回到东北不久,毅然回复了一个拉布吉康的召集帖。

期翼

慢慢升腾

不料这绵绵无绝期的病毒似乎有席卷整个藏区的趋势。

落空

渐渐清晰

怎么能够!

这该死的生活怎么能够是这个鬼样子!

跃动的生命怎么能够是这么个状态!

拉布夭折后被8月初他念他翁的一个邀约成功诱拐----主动被诱拐。只因这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在嘶吼,血液之中有一股暗流在聚集。

愈发浓烈。

2022

总该在这岁末前的徒步季做点什么

没有置身那高原的清旷

没有目睹那荒野的苍茫

没有经历那虐心的丈量

总觉得这一年

无尽荒凉

还记得那是个平凡的一天,自己从繁冗的砖块中抬起头来,看着群聊,仅半个钟头就被那热气腾腾有如冬天里一把火般的气息所燃烧:队友们是怎样一种排除万难、勇往直前、坚毅执着的精神啊!

弱爆了我

实践证明何止是毅力

体能

自己也被疯狂吊打

混进的是个什么样的神仙队伍!

天那!

无奈火烧的太旺了。

直至9月29日,霸屏各户外群的几张照片,让自己的意志又晃了一晚。假期前最后一天工作日中午按下请假发送键不久就收到的头儿的准假批复,彻底切断了自己犹豫的退路。

贡嘎

就即将这么匆匆而遇

此行线路:贡嘎西一山脊线+看海线

计划路线:康定----老榆林----电站----格西草原----红石滩----两岔河营地----下日乌且营地----日乌且垭口----勒多曼因海子----玉龙西垭口----子梅村----子梅垭口----里索垭口----上木居----湖1营地----4745垭口----4884垭口----泉华滩----冷噶错----雅哈垭口----兰尼巴垭口----折多野人沟口----折多塘----康定

计划时间:12d

计划行程:227km

计划爬升:14090m

实际路线:康定----老榆林----电站----格西草原----红石滩----两岔河营地----下日乌且营地----日乌且垭口----勒多曼因海子----玉龙西垭口----子梅村----上木居----康定

实际时间:7d

实际行程:80km

实际爬升:4967m 下降5052m

召集人:苍穹

来自浙江宁波,2021年天山线路准队友时相识。集合日当天折多河畔抬头仰望时即被其满满的身高压力所笼罩,以至于什么儒雅、细致、帅气、体能强悍啥啥的标签都不重要了。

队友:乐乐

来自广东深圳。一个85后资深跑友。青春、睿智而不失沉稳,轨迹使用、体能均妥妥在线。见面会上围坐在牦牛肉火锅边,望着这黄龙100越野赛冠军的姑娘,自己夹着牦牛肉的筷子都不禁颤了颤。山里的7天差点被这姑娘拉爆。恩!自己服了!山行中第一个。

贴主:虔.芳菲

来自辽宁葫芦岛。握着一个超高级准假批示完成2022年收官行程的又怂又爱玩菜鸟一枚。没错,贴主此时出现,意味着此行队伍已经完结:三人行。

原本,早于三人之前出发的,还有来自江苏苏州的光光,只不过,29日23点做的核酸,13个小时后去往机场的路上依然没出结果,继而被其单位一个“假期不能出市”的通知召回。于是,先行出发欢喜地嚷嚷着到重庆约起打边炉的光光,机场一日游后,被贴上标签,光明正大打道回府。

2022,疫情第三年,依旧魔幻。

核酸检测,2022年度高频词条中,绝对算得上是其中首席。继9月30日傍晚自己的检测0点出结果后,国庆首日假期清晨出发机场前,又到医院叫醒了睡眼惺忪的值班姑娘,做了一次单管续航。第一天假期的凌晨5点50分出发,一路轻车熟路绕行区间的的哥两个小时便把自己卸在了桃仙T3,候机期间订好2号去往康定的车票,临起飞前瞥到德阳沦陷,无喜无忧,关机。重庆见。

下午4时小橘在如期出现在传送带上。

山下的岁月中,愈发偏爱曾经不喜甚至厌恶的明艳亮丽的色彩,却眼见这两年逐渐转为对其痴迷的架势。或许只有这些明艳才能点亮程式化的平凡日子,只有那抹亮丽才能充盈年轮中的寡淡索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