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岗什卡雪山三峰

岗什卡雪峰位于青海门源回族自治县境内,主峰海拔5254.5米,次峰海拔5150米,三峰海拔5005米,主峰是祁连山脉东段的最高峰,峰顶常年白雪皑皑,银光熠熠,宛如一条玉龙,也是门源境内群山之首。平时远眺,一片洁白,每当夕阳西下,晚霞辉映,山顶五彩缤纷,暮霭升腾,被称为“龙峰夕照”,是门源八大景之一。也是登山爱好者的理想场所。

曾经无数次在梦里,我站在雪山脚下,仰望着雪山,怀着一颗虔诚的心跟雪山对视私语。梦醒时,雪山还在很遥远的地方,今天,终于真正站在了雪山脚下,仿佛这一切不是真的,掐掐自己,这确实是自己,不再是幻想或是梦境!

在我的心中一直对雪山充满着向往,也一直对雪山充满了敬畏和胆怯,一直都奢望去靠近雪山却又不敢去靠近,因为怕自身的实力不够,把自己丢弃在雪山的路上,也曾在新疆、西藏见到许多雪山注目凝视,浮想翩翩,为什么那些圣洁的雪山都属于别人,而不是我!今天的岗什卡雪山,我实实在在来了!没拿什么见面礼,只有虔诚的膜拜!

漫长的雪坡一点点蚕食着徒友们的体力,有些地方雪面比较瓷实,有些地方雪面比较疏松,不小心陷进雪中就会大大降低前进的速度,耗时费力,雪线行走,是个经验和选择的问题,一般高处和光洁的雪面较为瓷实,适合行走。

我曾经也听有人说,人可以一辈子不去登雪山,但心中必须有座雪山,我知道那只是无法去登山的借囗和妥词,只不过在人生路上找个前进的方向和灯塔,当你真正走在雪山的路上,信念就会无比坚定,这不只是登山,似乎像是在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做斗争,这只不过是另一个缩影。它不只是雪山情节和爱好,是一种向上的精神!

文武大哥,8264金昌户外舵主,一生酷爱户外探险,阅山无数、阅人无数,走过全国名山大川不一一枚举,神奇的人物存在,宽厚待人,性格随和,一年不是在路上,就是在去的路上。

美女心逸,在乌鲁木齐见过,那次是她们博格达大环线,几天暴虐,天山雪莲被她们玩弄手掌之上,吾等草根望尘末极。

雪域阳光,爱玩的阳光老头,这次来祁连雪域找点光芒,本一农民岀身,本该安闲种田耕地,放羊喂马劈柴,却总是心不安分,向往远方,向往山野,不专不精,胡爬乱玩,自称是混在正规军中的土八路,不按套路走山,有时也懊恼不已。

美女若尘,感觉很有才,拍照片只要竖版不要横板,今天走得飞快,在岗什卡雪山上像一朵雪莲花。

还有在雪线上去玩主峰和冰裂的芃芃,胆识过人,身手敏捷,学识渊博,天文地理无所不知,祝他好运!下图是他在主峰拍的一图,视频讲解细致奈人寻味,可惜无分身之术,一同去攀主峰,研究冰裂。

上了第一道雪坡,感觉这儿就是所谓的C1营地,翻过雪坡的正前方就是岗什卡主峰,主峰的全身都被积雪、冰川、冰裂缝包围着,芃芃独自去了那边,他的一心目标就是主峰,也祝他顺利达成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