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岗什卡雪山三峰

在文武大哥的指引下,我们的目标是主峰的反方向相对简单的三峰,他在奈心向我们讲解二峰、三峰的山形特征,冰川特征,山脚下看似乎可以三峰、二峰连穿,他说登山三峰再看实际情况而定,从二峰坡面登难度较大,山形陡峭,冰裂缠绕,危险性极大。

三峰路上裸露的巨大冰裂,看样子稳定性还好,只是冰裂洞有些恐怖,初次走在裂沟边上心有一点惊悚,沿着冰沿过去观察,突然脚下一紧,感觉嘭嘭传来冰裂的声音,就像水库冻实站在冰面上的那种开裂声,知道这是安全的,是正常的声响。正如芃芃所说,该裂的几千年几百年都裂了,不该裂的现在也不会裂。

岗什卡雪山在阳光的照耀下光芒刺眼,褶褶生辉!爱好户外的这些年以来,无数次在梦想与你相见,它也是离金昌最近的5000+雪山,同时冷龙岭雪山也是金昌人民的生命之源。

总是喜欢慢节奏,落在队伍的后面,尽情观赏沿途的风光。

二峰下的冰裂,缠绕在峰底,把山峰和山谷拦腰折断,不让人靠近,岗什卡雪峰就像沉睡中的仙女,美得让人无法触碰。它的美丽,惊艳到人说不岀话来,这样震憾的景观,以前只是在电视和视频链接中看到,今天实实在在置身其中。

三峰下的冰裂,里面看到的绳索是通往峰顶的路绳,被积雪深深的埋在里面,正午的岗什卡雪山阳光灿烂,瑞气呈祥,没有丝毫的不安和恐惧,今天是2023年农历正月十四,兔年春节,也是今天告别冬的凛冽,走向春天,玉兔迎春的美好日子,文武说天时地利人和!

冲顶的难点是岀现在离峰顶几步之遥的地方,这里山形陡峭,并且结满了薄冰,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一失手我想的结果就是嗖一声滑下山底,掉入冰裂,我们的美女都是身手不凡,平安跨越冰坡屏障,意味着我们都三峰成功登顶了,心中充满了登顶的喜悦!

第一个登顶的文武又开始他的登顶播报。会当临绝顶,一览诸山小。360度无死角的环顾和眺望,冷龙岭尤如一条银色巨龙,亘古盘绕在西北大地,把南部青海和河西走廊分隔开来,丰富的水源哺育着两边下游的人民。我们站在山脚下浮浅的两峰连穿被严重打脸,山顶陡峭的像刀劈一般,靠近峰顶全是常年积雪薄冰,岗什卡2峰巍岸的身躯呈现在我们面前,惊艳到词穷无法形容。

峰顶北坡的岗什卡丹霞,美仑美幻!皇成方向的祁连诸山,就象守在大帅旁边的士兵,一排一排向远方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