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一下飞机就到达的地方 不算远方

远方需要危险甚至迷茫
是真正远离人世的境界之上
不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跑到别人活腻的地方”
明天有四天假 想去远方就地流浪

坐汽车去看山

云烟化外,深爱单纯的遇见,深恋某一个晴天,一个人去干净纯粹的路上采风,在益娄高速上邂逅最美的 安化 小山,录出最纯的田园风光,走走停停。127元从湘北的 常德湘西南 的 邵阳 ,3个小时的大巴,一路风和云都很美。阳光会把一切都变得分外美好。
躺在车厢看山色和视觉垂直想象一个90°的公路,忆起了海绵宝宝。云中似乎有一袋饼干,一瓶矿泉水。

资源县

娄底

安化

我一人行遍 千山 万水,再一人畅快~

回家吗,回个锤子的家~
55元+2,从 邵阳 东到 邵阳 西再到 新宁 汽车站,最后去崀山,这一程公共交通显示坐3小时42分。一段奇妙的经历,从未见过这样的潇湘,过去我以为城市就是 中国 的全部。也许是这样。

在深夜的县城,不受城市直辖的地方,高德等等地图也出现错乱,地图显示11点的6路末班车,实际上6点后县城就没有公交去崀山了。这儿的司机统一要价20,说7公里,虽然实际上是5.8公里,不过我们都不会想太多,出来旅行,在湘南小镇,分外的一切的十分美好。从未到这样的境地,我和司机聊了许多,他说我们这儿不比你们大地方......

第一次青旅经历

在崀山国际青年旅社,5月23日星期三的夜晚,达成了里程碑式的青旅住宿。曾经我也是出门对旅店有一定要求的人呢~渐渐随目的的增多,似乎过去的要求都并非一个普通的大二青旅人所可承受的。

浙江 青旅小伙伴: 湖北 人老怪了,给你玩心眼,最喜欢 湖南 人和 广东 人,直率。
我:觉得 东北 老哥最好了,聊天 大方 乐于分享...
青年旅社拥挤的同时,最大的好处莫过于遇到同样在路上的人,分享故事,见识更广阔的,自己未见过的天地。今天小旅店没什么人,这是离崀山最近的景区外旅舍。我们二人独占布草间。

第二天我起的比较早,提相机出去采了采风,老板帮助我拍了些许照。这儿的早餐店,似乎在黎明是唯一一个,也是老板经营的,肉丝9元牛肉12元的面条是唯二的选择,一个小木屋配几张桌椅,不远处树立的方向牌,一切都给人流浪的感觉:20岁后不到半月,第一次旅行,莫过于流浪,纯粹,单纯。这是第一次一个人在外面露宿。
星星很美, 朝阳 很美。

崀山风景名胜区

崀山风光赛桂林,少年游戏如诗吟

我登上崀山。

我在5点多醒来,在旅店和景区间徘徊。我尽量争取赶的快一些,因为在8点和景区人士的交流中,我确信这儿有通往 桂林 的班车。崀山是去往 桂林 的必经之处,因而大门处是不需收费检查的,六大景区前分别设卡。
我需要在1点前下山,因为少年郎总是这样,既然说走就走,不如想去哪去哪,原路返回需要200元车费,不如一直向南,到 桂林 坐高铁回星城再到武陵。

崀山风景名胜区

景区7.30开门,观光车却需要接近9点才可以就坐,辣椒峰除外。崀山六大景区分为辣椒峰,天一巷,八角寨,夫夷江漂流,紫霞峒,天生桥,又有将军岩翠竹巷等小区域为辅助,得成一大盛景。我慕名而来,久闻世界自然遗产之名。崀山并非单独一体即是,他和其他五大景区,即 广东 丹霞山、 浙江 江郎山、 江西 龙虎山、 福建 泰宁 、 湖南 崀山、 贵州 赤水 六处系列提名地共同组成“ 中国 丹霞”为名的世界自然遗产,有新闻播报崀山在中居首,自然沿名以引天下人士来访。

我看见车来车往,服务人员建议我们等班车,最后却是当地人将免费我们拉到天一巷,目的除却友好和表示欢迎外,还在于他在天一巷下开设旅店。这样我便和一位年60左右的老人家组成了短暂的同行。老人去过很多地方, 泰国 ,普吉等地也有所浏览。他有一台佳能老相机,却和我一样不太会用。

崀山五小时的游荡,在天一巷遇见了不超过20人,这个季节,这个时间,来访人数过于少的同时,也化作世外仙境,真正的山川,总在人迹罕至间呈现真容。
天一巷不愧天下第一巷称号,最窄处不过40公分,对某些人群不大友好哦~

天一巷风景区

八角寨,索道上下山80元,学生票价40,单程28。这儿是崀山最著名的区域,距离景区大门足足35公里。山深人郁,有人上山拜寺云台求佛,有人登高揽胜遥望山川。往日这儿是会有云海的,今天无缘得见。有趣的是我在这遇到了两位 邵阳 大叔和一位小阿姨,居然在一天后的世外 桃源 再次邂逅!旅行真是超级神奇的!!!

崀山风景名胜区-八角寨景区

崀山自然不止如此,身在自然之中,一步一重天不外如是:

附:崀山门票-漂流180元, 无漂流130元,网络需要提前一天,学生票相对应1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