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花儿报春来~记茶花径到大鸡(二)

大鸡笼顶

肇庆鸡笼顶是鼎湖山的最高峰,海拔为1003米。山势险峻,异峰突起,气质非凡,是广东地区深得驴友喜爱的极具挑战性的一座山。

20230225

我们四个好友相约,从茶花径上山,登顶后从天湖方向下山。原计划下到大鼎后,再爬升上山,走一小段原路回到登山口取车的。

由于中途偶遇佛山枫云,同行一段后,得知枫云第一次来登此山,需要赶时间回佛山应约,我们临时更改行程,走更容易的线:到大鼎后,走观砚,团结村回登山口取车。

早上7:45分,我们到达登山口,从这里开始登山,下午16:50左右回到起点取车。行程约12公里,最高海拔973米,累计爬升1061米。用了约9小时。

晨光拂面,我们四人迎着阳光,开始愉快的登山之行,新的一天,一切都是美好的。

起步就是爬升,这是我们肇庆北岭山脉的共同特点。我们称之为下马威!大鸡笼顶从茶花径登山,没有上上下下的深V,只有沿途爬升,爬升后茶花径差不多2公里是平坦的道路。

到达第一个小平台!拍照打卡,继续往上。

到达第二平台(茶花径),这些石头我们平时是忽略的,赶时间啊!爬升结束,赶紧加快速度,快速往前,不然拖后腿!今天我们几个人,不赶速度,就左看右看,随手就来几张相片:竟发现,能拍出不错的相片,嘻嘻哈哈玩一会再继续走。

落叶不是无情物,

化作春泥更护花!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推陈出新,老叶满地,新芽满枝头!

枝头上,春花烂漫,万紫千红;树底下,青草如茵;岩石边,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

最开心的是遇上漫山遍野的大玉兰盛开,满山幽香!刚开始走进原努森林,感觉阵阵幽香,渗人心脾,左看右看没找到花,再往前,发现地上有落下的花瓣,寻觅而来,发现高大的乔木树~是大玉兰!花开如碗大,花瓣向上,太高,拍不到,很遗憾!沿途中开始注意寻找,终于在海拔高的地方,有相对低矮的大玉兰。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兴奋的狂拍,拍到不想走!

黄泥坡,有点陡,半坡有一株杜鹃!

爬上黄泥坡顶,远眺大鸡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