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华中

北斗游记——从万泉湖到千瀑沟

酒至微醺时才到了用餐较为集中的时段,平房前面的餐桌坐满了食客,还有边吃边玩的游人,这里真的很热闹,看来喜欢清静的我们住宿西面的楼房太正确了。

也正是客人太多的原因,我们点的清炖土鸡催了两次才上来。上桌后就闻到特别醇香的香味飘来,顿时令人食欲大开。浅尝一口,山里的东西果然好吃,汤清肉烂清香无比,鸡汤鸡肉回味无穷。

北斗游记——从万泉湖到千瀑沟

感受着清新自然的山风,享受着制作考究的农家美味,我们的小酒喝得有滋有味,从华灯初放喝到夜深人静。中间又热了一次鸡汤,结束时服务人员在打扫卫生,大厨们也开始吃饭了。食客们都回房间休息了,热闹的场景变得有些冷清,只剩下两个意犹未尽的孩子在秋千上荡来荡去......

次日清晨被雄鸡的啼鸣声叫醒,看看时间已经过了5:00,起床洗漱后走出房间来到了小楼后面的山坡上,稍暗的晨光中树木和庄稼像是从沉睡中刚刚醒来,这里静悄悄的,湿润清新的气息让人心怡。

溜达了一会儿,感觉这里距山体太近,视野受限,随返回小楼爬上了楼顶,不一样的角度视野开阔了很多。

北斗游记——从万泉湖到千瀑沟

目光转向东方,曙光已从山凹处洒进山谷,湿气浓厚的林间顿时充满温暖的色调。

眼前的景致我并不陌生,几年前曾随驴队来过一次,那次走的是一个大环线,从千瀑沟东口外的郭家园村上山往北走,经桃岭、红土岭转到了千瀑沟的西段,然后从内到外经过这里回到了郭家园。

据说附近登山常走的路就有7条之多,从前方不远的小碾村向北方就有茅厕梯、大水沟、老雕梯等,还有路可以走到青石缝、神仙梯、冷灯梯、金灯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