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5

华中

北斗游记——从万泉湖到千瀑沟

这让与我们同行的游人很是诧异,又走了一段后终于从返回的游人那里了解到了原由,原来前方不远处设置铁栅栏,再往里走就要收费了。

看来多年前村民们自行设置的那个铁栅栏还没有撤掉,也就是说林州市“SJ市长热线”2010年就受理督导的《林州市城郊乡郭家园村千瀑沟景区存在个人违规收门票违法收费问题》一直未能有效解决。

对这样的事情大家已经是见怪不怪了,因为我们的“有关部门”太多也“太忙”了,它们分工非常明确,讲起话来都是一套一套的,但办起实事来就很容易会出现相互推诿的“扯皮”现象。至于当年由林州市旅游局在网上公布的“由城郊乡zf、工商局、物价局等相关部门联合进行治理”的建议涉及多个“有关部门”,看来这事儿挺难办的。

对没有开发的自然景观违法收费当然不对,但游人们赌气返回的主要原因是和自己游览无收费景点的期望值有关。实际上这么远的路都走过来了,为了几块钱的“买路钱”就放弃绝美的景色有点不值。

从挂有告示的情况来看“有关部门”并不是没有做工作,原来每人的5元“门票”不收了,改成了现在每人10元的“卫生费”。

第三集完
万泉湖千瀑沟4

走过收费点山势渐险,我们进入了一条山壁相夹的窄谷。这里凉风阵阵道路全无,脚下的乱石下哗哗作响,低头细看原是溪水在石下潜流;抬头仰望,两旁山壁上探出的青翠枝条遮天蔽日;远处高山伟岸,周围风光也更加旖旎多姿。

北斗游记——从万泉湖到千瀑沟

走出窄谷眼前豁然开朗,溪流在这里聚水成潭,潭水波光粼粼,清澈见底。

沿石阶一样的小跌水继续往里走,身旁赭红色的石壁掩映在翠绿色植被下,看上去很是养眼。两分钟后看到浅浅的水流平铺在光滑的石底上,天然形成的“水池”犹如人工挖砌一般。

从照片上方远处的峰壁可以看出,我们现在游览的千瀑沟实际上是峡谷里的一条峡谷。

北斗游记——从万泉湖到千瀑沟

谷中谷又称叠谷,是河谷地貌中的一种,“由于侵蚀基准面下降,新构造运动抬升和气候的变化,河流下切作用加剧,在古老的谷地中,又下切形成新的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