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6

华中

北斗游记——从万泉湖到千瀑沟

走到这里风景已接近原始状态,我们徒步的路程也走了将近一半。

早上我在楼顶观景时看似“目光尽头的山壁”不是太远,现在倒有了望山跑死马的感觉,后来我在地图上量了一下竟有五公里之遥。

北斗游记——从万泉湖到千瀑沟

千瀑沟属太行山脉大峡谷之系,原来并不叫千瀑沟,因为位于桃园水库的里面,当地人俗称桃园里沟。

山里人把峡谷通称为沟,后来文人雅士来到这里,醉心于沟里千姿百态的溪流瀑布,才起名叫千瀑沟,从此有了这个雅号,并在网络上流传开来。

这里美景独特,气候适宜,非常适合居住和游玩。因尚未开发,一切处于较为原始的状态,就成了喜欢大自然的人们休闲避暑游山玩水的好地方。

北斗游记——从万泉湖到千瀑沟

多年前走过这里时看到的别墅依然座落在青山绿树之间,能在如此风景秀丽的宝地修建别墅绝非一般凡人所为。

从建筑风格和规模来看,有可能是某个部门的疗养院或私人会所,但无论单位也好,私人也罢,能建在这里就是权力和地位的象征。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老百姓们是没有条件疗养的,更难以被允许在这里建房。

继续前行中相对开阔的峡谷在前方变得狭窄,红色和黄色的绝壁在苍穹之下交相辉映,插入云霄。

北斗游记——从万泉湖到千瀑沟

刀削斧劈般的红崖绝壁下沿小道进入幽深的峡谷,几分钟后竟看到有人走出峡谷与我们相向而行。

“好早啊!这么快就游完啦?”“没有没有,前面不让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