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

华中

北斗游记——从万泉湖到千瀑沟

当然,这样的路我和昂竹现在都不能走了,因为我们已经成功地将自己由菜驴变成了老菜驴。今天游玩的目的地只是目光尽头的山壁之下,是上次没有走到的一段,也是千瀑沟最精华的一段。

返回地面后又在院子里溜达了一圈,聚水成谭的沟溪旁是农庄自己种植的蔬菜,纯天然无公害的青菜看上去就招人喜爱,现吃现采摘,新鲜又方便。

北斗游记——从万泉湖到千瀑沟

曾经走过的石板小桥横搭在潺潺流水之上,熟悉的场景颇具江南水乡的味道。

好多带孩子过来玩的游人都喜欢住在临水的农家,千瀑沟底绝美的景致对于他们来说不是首先,在这里休闲地小住几天,捉鱼捉虾打打水仗才是孩子们的最爱。

早饭后的8:00我们徒步走上了前往沟底的路,东西走向稍宽的水泥路是可以行车的,路旁还间隔较远地散布着几家小旅馆,十分钟后我们经过了碧水山庄。

北斗游记——从万泉湖到千瀑沟

几年前走环线时我和昂竹曾在山庄前面的树荫下小歇过,对碧水山庄印象较深,昨天傍晚入沟后将座驾直接开到了这里,看了房间后觉着对我们不太合适,后来又返回一段去了规模较大的休闲农庄。

多年来这里尚未经过系统开发,山庄旁边的小水景都是农家自己设计建造的,虽有些简陋,却也各有特色。

两公里后可以行车的水泥路走到了尽头,我们沿小路融入一片绿荫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