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5

华中

北斗游记——从万泉湖到千瀑沟

偶尔看到车辆经过“桥上桥”,然后从近处的山腰间穿过,那就是我们从西(北)门进入景区时所走的那条公路。虽说有些煞风景,但好在这时公路穿越景区的最后一段。

我们几个进入景区时被景区内的美景所吸引,仓促之中对一些基本情况没能详细交待,这条公路是景区开发前原有的,景区开发后暂时无法改变公路穿越部分景区的局面。

现在执行的政策是走公路半个小时内穿过景区不收费,超过半个小时则需要在出口补买门票。

当地的安阳人游览景区凭身份证可免门票,因为我们濮阳在近段历史上曾属于安阳地区,所以在游记开始时“能说会道的昂竹与景区门岗交涉,三人购票一张进入景区”。

交待完事情继续沿着水面前行,观景道随河道再一次折向东行时已看不到车辆的踪影,景区恢复了应有的平静。

北斗游记——从万泉湖到千瀑沟

远处山顶的建筑是景区游玩项目“滑索”的上站。

这一段的观景道旁虽无景点可观,但处处皆是天然美景。这里晴空如洗,碧宇遥遥,山风绕鬓,极目无垠;近处湖水烟波浩渺,树枝摇曳,芳草萋萋,触目一片晶莹。

继续沿水东行中走过了滑索的下站,虽说由高到低的单程滑索我们无法体验,但想象在碧绿的湖面上滑行别有一番趣味。

北斗游记——从万泉湖到千瀑沟

走过快船码头后就看到了前方的平湖大坝,也正是大坝的落成造就了这里的湖光山色。

万泉湖景区是山西益智集团在原有历史景点的基础上重新设计开发的,既保持了万泉湖特有的奇秀雅俏,也突出了现代旅游元素与时尚色彩的深度融合,较好解决了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的和谐相溶,实现了游与玩、住与行、赏与品的统一共存。

走过平湖大坝,观景道改变了一直沿水行走的单一模式靠向一旁的山体,取而代之的是更为宽阔的柏油路面。可供游人休息的木制长廊处有“水上拓展”的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