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我问青山何时老,青山问我几时闲 (记海南中东线骑行)-更新完毕

[复制链接] 查看:52075 | 回复:238

过了景区大概有3公里左右,就开始爬坡,大约有5公里,行者记录的坡度6%左右,就像北京门头沟的妙峰山,然后就开始放坡了,一直到三亚市区。

十年前走西线的时候就见过这种树,当时不知道叫什么,也没有扫一扫,花帮主这类的小程序,后来发帖子询问,有骑友告诉我它叫木棉树,也可以叫红棉或攀枝花。

这是朋友住的村庄,环境是真好!

提到朋友了,多说两句,我叫他郭哥,北京人,十年前我们一起骑单车环岛,我们环完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去了,人家没走,在万宁买了套房,而后又在三亚整了一套。当时万宁才四五千块钱一平米,什么叫差距,咱真没那个头脑,现在想买都买不成了,国家宣布海南全岛要变自贸区后,买房的条件也变得苛刻起来,你得在海南交够两年的社保或个税才有资格,一想到这儿,我这胸口就一窝一窝的难受,哎,认命吧,天生就是穷命。人不跟命争,等老了想来这边过冬的时候,租房呗。听这边的骑友说不在三亚、海口这种热门城市的话,每个月的房租也就五六百块钱,长租更便宜。

接着说我郭哥,他本身在万宁住着,知道我要路过三亚,特意骑上他的小摩托来三亚见我,来提供食宿。

到的太早了,中午简单吃了点红烧肉,就准备等天黑吃晚饭了,他答应带我去三亚的一家平价海鲜市场去买些鱼虾之类的,打打牙祭。

中午他午休,我一点儿都不困,索性就骑上他的小摩托,顺着他手指的水库的方向就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