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西北

记20230206-0210冬季大鳌太穿越

2月7日,阴天。
天气预报8日降雪,大家都想在这场雪来临之前多赶一点路,昨天8点出发,今天8点半,因为要化雪烧水,每天都要在天亮前起身。
离开药王庙,经过一个缓坡,就是麦橘岭。
春节期间的降雪已融化殆尽,这段横切并不艰险。

麦橘岭顶上有一段通讯信号畅通,如果有急事可以暂时处理一下。
如果你有闲情,还可以发个朋友圈嘚瑟一下,家人和好友们也能借此知道你的行踪,给他们一份安全感,但你也要承担可能被举报擅闯保护区的风险。
下麦橘岭到水窝子,部分地段积雪较深,容易陷入坑里,需小心谨慎。
水窝子上飞机梁,是鳌太线仅次于九层石海的第二大乱石堆,爬的很辛苦,但上梁后举目四眺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一身畅快。
这份快感,是历尽艰难的回报。

飞机梁过去是梁一梁二梁三,三个主梁之间还有为数不少的大大小小的山头,遇上雨雾,根本辨不清身在何处。
这里分布着鳌太线最凶险的乱石堆,而这些乱石堆往往集中在山梁的顶上,相当高冷。
就是这种高冷,让许许多多的驴友折服,宁愿承受各种艰难险阻,去接近,去相拥。
这是他们的梦,即便付诸生命,也无怨无悔。

下梁三到2800营地要过一段林地,积雪深厚,收益于前面队伍的跋涉,无需艰辛的开路,这对于穿越冬鳌太是很幸运的事。

扎好帐篷,就着手晚餐,这是一天最欢乐的时光,把酒言欢,细味白天的艰苦,和过往的酸甜苦辣。
今晚要大开杀戒了,赶紧把背上来的鸡鸭鱼肉,吞到肚里,两天的高强度奔走,有点吃不消。
垫子上显摆着各种食物和酒水,感觉就是公园露营。
有小燕子照顾,我跟豹跑江湖两人放量畅饮,一人一斤都没过瘾,直到最后歪歪斜斜的倒下去。
小燕子说,睡袋还是她给套上的。
记得去年春节鳌太,喝的酩酊大醉露天就睡了,半夜小敏给拖进了帐篷。
踏上这条路,我们就会把生命相互托付。

又是一次超级棒的体验,赞
发自8264小程序
夜色-无边 发表于 2023-3-27 11:33 走的最轻松的非小燕子莫属,小姑娘背负轻一点,山上的早晚餐我和豹跑江湖包了,以对她买单我们的全程食物,略表敬意。 ...

妹子这么厉害
夜色-无边 发表于 2023-3-27 11:33 冬季的2800营地是一个风口,有时傍晚时分风平浪静,而夜里随时可能狂风大作,以防意外,我们把帐篷扎到了林子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