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记20230206-0210冬季大鳌太穿越

人生不留憾,再赴龙脊线-记20230206-0210冬季大鳌太穿越(上)

每年春节都要拜会的作为中华龙脊的鳌太线,今年因为多方面原因,仅走了鳌山一段。

幸运的是,这个遗憾很快就被弥补。

春节后小燕子有假期,决定跟我去实现她梦寐已久的冬季鳌太。
我们选择在元宵节这天奔赴中华龙脊,让远道而来的造访有个仪式感。
2月5日晚,一行5人(其中夜色、小燕子、豹跑江湖、杨益鹏来自上海,五不来之深圳)在秦岭脚下扎营。

6日,多云。
上午8点,出发前,我检查了一遍营地,收获颇丰。
前一次在此露营放在石头上的可乐竟然没人捡去,丢失的反应堆盖子也依然躺在草丛里。

走出营地不久就是剧烈的爬升,雪比前一次略厚,但近期上山队伍多,把路踩的很坚实。
11点左右到的2900小木屋,到此有1200米左右的拔高,体能消耗有点大,除了5斤白酒,包里能喝的都灌进了肚。

走的最轻松的非小燕子莫属,小姑娘背负轻一点,山上的早晚餐我和豹跑江湖包了,以对她买单我们的全程食物,略表敬意。

杨益鹏是刚入户外的新人,只跟我走过一次十连坑,仗着自己彪悍的体能,背包里杂七杂八的塞了五六十斤。

豹跑江湖是知名俱乐部的领队,户外能力相当不错,还十分贴心,一路拍照递水,非常暖人。

五不,是走雁荡四尖认识的,经常一个人出行,祖国的天南地北走了个遍,经验丰富,背负控制很合理。

队伍在中午到的盆景园,阳光煦暖,可以坐在软绵绵的草甸上,惬意的小憩。
但是慵懒的午后并不属于秦岭,在这风云变幻的山梁上,我们需要赶路,营地才是安适的港湾。
鳌太的第一个石海是导航架下的乱石堆,并不长,看着路标,靠左往上爬,一口气就能登上鳌山主梁-西跑马梁。

西跑马梁并不长,从鳌山地标导航架到药王庙也就5公里,远短于大爷海前号称30里跑马梁的东跑马梁。
但这已进入鳌太穿越的核心区,梁上不经意间便风云突变,雨雪交加,诸多驴友在此迷失。

今天的营地是药王庙,前人纪念药王孙思邈堆砌起来的巨石建筑,能阻挡梁上变幻莫测的寒风,因而成为冬鳌太穿越的一个重要营地。
傍晚6点到达营地,走了整整12个小时,爬升近2000米,徒步20公里,第一天就如此强度,体感比较疲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