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2023年3月25-4月3日随东驰旅行社游雪域高原

【出行背景】

我和许多人一样,一直都有一个西藏梦。

但是,这个梦怎样开始确实一直让我困惑。最初感觉自己的摄影技术还不够好,怕辜负了雪域高原的神圣之旅,需要再学习提高一下才能去。后来,若干年过去了,已经不再纠结这些了,快乐摄影,我行我素,拍出来我喜欢的照片就好,而这时候,我又有点担心我的出行方式了,对头,就跟歌里唱的那样,是坐着火车去西藏,还是跟着摄影人一起开车上去,随心所欲走走停停,停停拍拍呢?

追求完美是人之本能,但太过于要求完美那就是苛求了。

当我们“锵锵三人行”成员之一的“在水一方”(以下简称“君”)同学发现了宋丽丽的东驰旅行社有去西藏林芝看桃花的行程后,就发到我们的“众”群中,经过我们三人短暂的“锵锵”后,决定前往,先探探路,感受一把西藏,至于以后是朋友组团开车上去,还是跟着哪个摄影团再上去,那是以后的事了,先得能去,这算是初探。疫情三年也是憋坏了,得出去走走了。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322日是我们油田成立的纪念日,这一天油田游泳馆门前的桃花已经打了“咕嘟”。

青藏铁路沿线拍到的雪山

璠和君在进藏的火车上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对面的雪山就是有名的南伽巴瓦峰,那个著名的日照金山就是它喽,据说每年只有千分之二的机率能够看到

• lbyga
  • zhb001

【准备工作】

去西藏要带的东西,10天时间:

皮箱一个:

衣服:安德玛的长袖上衣,长袖运动上衣,绿、蓝两条户外裤,蓝色马夹、黄色马夹;三条内裤,排骨羽绒服外套,狼爪外套,短风衣,
三双袜子,探路者户外鞋,折叠衣架5个。

洗漱包一个:毛巾、刮胡刀、软膏;负氧离子机;

摄影器材:5D36D16-3570—200镜头,闪光灯一个,三块电池;
一个摄影背包,充电器一个,接线板一个,充电宝一个,苹果笔记本,读卡转换器,硬盘一个。

墨镜一个;牙签、棉签。

出行的通知上说我们是春秋航空,是要限制重量的,所以,水杯没有带,其他的东西也是尽量能减就减,造成了许多的不方便,但也得感谢春秋航空,毕竟人家是接团的。

过程】

2023年3月25日
盘锦-大连-兰州

下午1:20左右我坐上了送行的中巴,下午5:57到了大连周水子机场。

初涉西藏

大连周水子机场,上次来这里还是去日本的时候

上飞机的时候。两位女生要求坐应急窗口,那里位置非常宽敞,但这个从APP上是不能选择的,虽然我已经选择了座位,但还需要申请。重新申请后,让你坐到了非常宽敞的地方。春秋长空,是不托运行李的,你最好拎包入住一样的上飞机,但我们是团队,团队每个人要求托运每个人的行李不能超过10公斤,你超了怎么办?你可以综合团队里人重量一起算好去托运行李,也是可以通过的。背包要求不超过7公斤,但这个好像没有检查,只要你能放到飞机上的行李箱,也就可以。

飞 机是空客A320
    19:45飞机起飞了,比规定的时间提前了5分钟。

大连周水的机场灯火通明,机场离居民区非常的近,这里安全隐患和扰民是避免不了的的,预计10:45到兰州。春秋航空,火车一样的感觉,为什么?因为空乘和空姐了,推着小车过来,他们是卖货的,而不是给你派发饮品和食品的。

10:26就落地了,提前20分钟。应该表扬一下这趟春秋航空的飞行员,飞得非常平稳,我们的君说,她从来坐飞机都容易起降的时候晕机,这次一点没有。确实,我感受最不好的是丽江那片的飞机,在云南丽江那一带坐飞机的时候,感觉飞机是被飞行员直接扔下来的,而这次感觉人家是飞下来的。下飞机的时候,我对着空乘的小伙说了一句,告诉飞行员,他飞得非常不错。

从机场到我们的酒店,一共10多分钟的汽车路程。兰州新区格林豪泰酒店,还是不错的,入住吧台的服务员服务态度好,声音非常好听,路上周边感觉就没有几个人。入睡的时候,已经零点06分了。

2023年3月26日星期日 兰州-西宁

这里是兰州机场附近的格林豪泰宾馆,隶属兰州永登县。天气预报显示,这里零上2度到11度,海拔1930多米。

早起对外面拍一张外面的世界是我的习惯

宾馆的住宿条件很好,睡了一宿没有暖气的房,非常香。也许昨天旅途比较劳累,睡得也比较晚,早晨醒来的时候,已经6点多钟了。

宾馆的住宿条件还是不错的

初涉西藏

原本想带着我的另外两个伙伴一起去看一下水墨丹霞,发现离驻地37公里,打车去是41-46分钟,我们的领队王卓建议还是不要去了,因为时间不可控。那里是在一个叫永登县杏花村的地方,如果带车去可以,打出租车去出来都非常费劲。

领队说,驻地一公里以外就有商业街,可以去看看。我们是下午1点退房去西宁。

早餐是自助,还可以吧。

饭后到楼下转了一圈。外面23度之间,体感还是比较凉的,说附近有一个中川小镇,可以去看看,下午热闹,晚上更好,还有篝火晚会,但是跟我们就没有关系了。吧台的小伙说不是一公里,但你们需要打个车过去。

初涉西藏

兰州新区格林豪泰酒店的吧台小妹说话声音非常好听,服务也非常有耐心

这位维吾尔族姑娘来自伊梨,热情地给我们倒上甜甜的茶水

到了约定的时间,君下来以后,我们发现她有感冒的倾向,可能是吃饭的时候凉了。建议她不要再去什么中川小镇了。结果我们三人就开启了锵锵三人行,讨论了一通后,我们的小群也变成“锵锵三人行”了。

我们三人也算是“锵锵三人行”了

约定中午12:30吃饭,我提前5分钟下来,“一碗黄河水,千根金丝面,百味炒药汤,万人口中香”今天中午去这个“伊籣·经典牛肉面总店”牛肉一两10块,我们三个人,三两牛肉,三碗汤面,我点了两个小菜,共58元,这个价钱,可以在大连周水子机场可以买一碗,而我们这是3碗。

曦是一个在北京生活的兰州女孩,2017年我们去埃及的时候曾经在大巴上坐过同座。我前两次来兰州也都跟打说过话,她告诉我兰州牛肉面的一些事情,这是第三次了,我又想起来了她,微信沟通后,她有一些建议,并表示但愿如你所愿,别给兰州丢脸。初涉西藏

初涉西藏

13:24,所有成员上车向西宁方向出发,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了6分钟。

14:50到马场垣服务区休息,买的人参果,我是第一次看到这玩意,大家说这东西盘锦就有,可是我真没有见过。

15:59通过西宁站高速大牌子,算是进入西宁市里。

16:18到达西宁火车站。

初涉西藏
大巴把我们送到西宁火车站,未来将进入“坐着火车去拉萨”的进程了。到火车站后余下的时间很多,我们三人决定去参观西宁市容和看看清真大寺

我与也西宁火车站合影

17:00我们三人出来乘坐107路环线,是旅游观光车,参观西宁市游玩,为了赶时间,中间打车去了新千观光夜市。

初涉西藏

君使用微信小程序,填加了西宁公交,学会了怎样用微信扫码支付公交费用,然后,我们三人都填加上了。出门在外就是要不断地学习,才能脑子不生锈。

西宁我这是第二次来了,上次还是20178月大自然群组织的西北环线游的时候。城市的变化不算大,习惯街拍的我,还是拍下了一些街道周边的景色,无须多言,看片就行了。

公交司机告诉我们,107路也不能一直坐下去,你们要去的新千夜市,需要在小桥站转车

初涉西藏

小桥北站,我们三人正在找公交线路并没有搞太明白时,问了一个小初中生,这小女生让人感觉非常的舒服,不怕生人,不怯场,给我们看图找车次,只可惜,我没有找到好的角度拍下来那可爱的神态,另外一个女同学就叫她说车来了,小丫头不太好意思地跟我们打过招呼离开了。为了赶时间,3人决定打租车前往。初涉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