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踩着“小折”闯开封

下图:出来“大梁门”一路西行就是直通郑州的“郑开大道”,这里是金明广场。

下图:“郑开大道”沿线都是新区,建筑物也是现代造型。

下图:此行的新发现是“开封博物馆”新馆就在路边。

下次找时间专门来参观,几年前去洛阳参观过”洛阳博物馆“,同为几朝古都的”开封博物馆“一定也有看头。

下图:博物馆西边的广场东望。

下图:远处正前方是“开封博物馆”主体建筑。

下图:博物馆广场西望,太阳已经西坠,天光暗了下来。

下图:出了这四个阙楼是离开市区的标志。

下图:出来在城外侧方向。

下图:路边的高架桥是郑州至开封的城际列车的轨道线,25分钟——50分钟左右可到达,票价12.5元——18元——24元不等,车次不同、速度不同、票价也不同。

随车带的水由于气温低全部结冰冻实了,打算在开封城内买水补充,可是春节期间路过的小商铺小超市都停业放假,大的商场超市需要专门去找,还要离开自行车好长时间去进去购买,怕买水出来车子不见了。

开封市区气温略高,明显没有黄河边那么冷,看下车包里放了好几个小时冰冻的饮料,已经变成冰沙状,塑料瓶可以用手捏动,摇动瓶子里边”哗哗“作响。打开瓶盖能倒出来少许冰沙,在口中含化就当吃冰糕了。

路边的小公园里吃了一听午餐肉罐头,中午剩下的烙饼也吃了一块,最后吃了一个比拳头还大的橙子,酸甜可口,冰凉多汁。

包里还有冰沙状的饮料两瓶、干红枣一小袋、烙饼若干,现在肚子也吃饱不饿,看来不用买食品和水补充了。

冬季的夜幕降临很快,18点天就完全黑了,郑开大道两侧的路灯已经点亮,我打开闪烁的红色车尾灯挂在车包后边,开始最后一段旅程的夜骑。

下图: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用白色实线分隔,可以看出自行车道也很宽裕,路面平坦,照明良好。郑开大道开汽车爽,骑自行车也爽。

• zgmszx 应该带个稍大的保温杯装点热水,天寒地冻喝“冰饮”,不太舒服啊。 2023-4-12 16:00
下图:进入中牟县城区,一片灯火辉煌。

下图:城际列车”绿博园站“

下图:路况更好了,自行车道和汽车道有花坛分隔更加安全。

下图:中牟夜景

下图:穿过东四环高架桥,进入郑州市区,郑开大道变成金水东路。

继续西行穿过东三环,来到中州大道。

下图:中州大道东侧的会展中心以及灯光璀璨的”大玉米“。

• lhcyg
沿着中州大道北行到农业路,再沿着农业路西行到嵩山北路,再向北回到位于漳河路上的家。

清早出门天没亮,晚上回家天还是黑,今天从天黑骑到了天黑。

看下自行车上里程表是188公里,又看下手机APP记录的里程是185公里,二者有3公里的误差属于正常。

”小折“此行全程零故障,就连不可预见扎胎漏气都没有,气温低补胎胶水会失去粘性,无法补胎,只能换上备用内胎,野外大风低温,不戴厚手套手指都冻的不灵活,换胎也是困难。这是我出发前唯一的担忧。

此次长距离试车顺利完成,说明用小轮子折叠自行车旅行完全没有问题,必要时还可以折叠收起,缩小体积,带上其他机动车,更具有灵活行。

下图:手机APP记录的蓝色的环线,是今天的骑行轨迹。

寒冬即将过去,春天已经来临,期望在春暖花开的时候,骑着“小折”去巡山。

cl740930@ 发表于 2023-4-10 14:43 下图:装配好的整车下生产线落地。下图:车架和车把立杆一折两半,折叠起来的状 ...

很棒,应该写上零件牌子和价格
  • 萧萧天地 想请问一下,你这套装下来得多少钱啊? 2023-4-13 09:33
  • cl740930@ 20寸折叠车架是淘宝上广东商家的无牌电镀涂层的珞钼钢材质,大概750元左右。其他零件分别来自淘宝和闲鱼,自组的成本不到2500元。 2023-4-11 08:21
厉害了,这屁股杠杠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