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惊心动魄的挂壁小道 - 走天涯

开凿的山体,部分地方非常低矮,山壁上有红色字体提醒“好碰头”。

有的部分干脆凿穿一小部分山体,形成一个小型的隧道,必须要弯腰蹲下,挪着小碎步才能通行。

穿洞出来景色奇美,视野开阔,应了那篇文章,无限风光只在险之又险的地方。

我们沿着这条小道走了约莫5公里左右,没有任何岔路,跟着管子走,不会迷路。

这条路,据说当年红四方面军也曾走过。可见挂壁的开凿应该是很早之前就开始了,而且也确实是一条小道,用来通行方便,只是到了现在加固了边坝,又安装了输水管线,被用作了水利工程。

川西横断山区有很多这样的凿壁小道,据说大多是牧民赶着牛儿换季转场时候用的。

时不时会有牛儿从悬崖摔落,那时候,崖底的村落就会多一份吃食。

不过我们是来探险领略神奇的,注意安全注意安全。

塌方路面,算得上是攀草牵棘,石块丛起。

大中小三种口径的水管并存。

也不知道这些水管现在还在使用没,看着并不陈旧。

啊,还要继续走,继续走,什么时候是个头。

除了暴躁的太阳公公外,另外不友好的,就是神出鬼没的过山风了。这对我们两个不足斤两的小丫头来说,着实是一种潜在的巨大危险。

半米开外的边坝,就是不敢轻易走上去,说不准一阵妖风,就把我们吹上云霄了。

这里拍照是很酷的,但是我们谁都不敢再往外靠一点点,太吓人了啊,为了拍照我们很努力了!

这要是绝不恐高的施施大神来了,她肯定不管三七二十一,腿直接跨外面,说:来,拍照!

两尺来宽,稍不留神就跌入万丈深渊。

想象一下自己站在这条小道上,那风呼呼吹得人地东倒西歪,咳咳,请问感受如何?

我差点在这摔一跤,边摔还不忘把手机举高,生怕手机跟着不稳的身体擦到灌木丛刺或者碎石子,都没想过脚下会不会踩空踩到悬崖边处,还是有点后怕。

但我更怕把手机摔了,那可要命了,人在机在!

走了不知道多久,慢慢的我们开始习惯起来,也没有了最初的恐惧。

只是依旧不敢太过于接近边坝,阵风确实恐怖,心里依旧发慌,脚发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