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秦岭十峰 光头山穿鹿角梁 | “人间值得”净化心灵的地方

说时迟那时快,日出就在一瞬间露出了她的脑袋,惊呼它的美丽,每一个地方的日出都是特别的。

传导耐心的为每一位想要拍照的冰粉摄影,抓拍的角度总是那么好看,哪里有传导哪里就有大片咯!

观赏日出不过十来分钟,我们又该启程去网红石打卡了,这里才是光头山最火爆的打卡地。

人很多,我们只能到更高的地方去欣赏景色,站在山顶,能远远的望见那对鹿角,今日我们的目标就是奔赴她而去。

每次来光头山,必会打卡网红石。

打卡完网红石,我们就穿过草丛下撤了。走在遍地花草的草甸上,真的想躺在上面沐浴阳光,此时觉得“人间值得”。

邂逅鹿角女神

此次前来一是为了欣赏日出,二是为了看到鹿角女神,来这里已经是第三次了,然而前两次都未能如愿,只好把希望寄托在这一次的徒步中。

跟着大队伍走在驴友踩出来的路迹上缓慢前行,看着大家在山间小路走的比平路还要快,真的难以想象这个技能是怎样练就出来的?我一直觉得我喜欢走路,可是今天却刷新了我的认知。

一路下来用马不停蹄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我使劲的追永红哥,因为不想掉队,如果一个人走,那将会很慢。我们一路横切到了三岔路口,开始穿不多的箭竹林,走着走着就能有所惊喜,行进在草甸之上,看着越来越近的鹿角梁,心生激动。

我是第一次走这条路的,自然处处充满了好奇,一路小跑看着传导的背影,只要能追的上他的背影,我觉得也挺厉害了。我们在拔高前的水源地休息午餐。大家都拿出好吃的,又开始了蹭吃环节,很感谢赠予我吃的的小薇姐,永红哥,一路照顾不胜感激。

接着继续拔高,听说20来分钟就能上去,于是我信了。事实证明那段拔高把我拔到怀疑人生,觉得时间太长了,由于路窄没法停留的原因,我一路都咬紧牙关向前冲,直到走到最前头,在树底下简单休息,累到不想说话。

在向前有一片乘凉的好地方,远远的看到了传导,还有杨敏姐姐的无人机,于是跑上去蹭照了,在这里我收到了传导给我拍的鹿角梁合影,很是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