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秦岭十峰 光头山穿鹿角梁 | “人间值得”净化心灵的地方

这个时候的鹿角已经近在咫尺了,伸手可得,可要走过去真不近呢,横切一条条路,一个人慢慢前行,累了就停下来缓一下,终于在爬上最后一段拔高,我看到了停在鹿角中间的驴友,这是一块草甸,大家都在这里休息呢!

11:00我就走上了鹿角,在这里我遇见了跟我拍日出的小伙,我们跟小军哥一起爬上最美的鹿角进行拍照,人太多,只能等待,看到这么美的景,有点后悔没穿红裙了,不过还好穿了红色的速干衣,也算是满意了。

当我走上鹿角时,看到大美河山,内心的憧憬一番接一番,这里才是净化我心灵的地方,这里的一切都很纯净,美到就像含苞待放的花骨朵。

在这里我能感受到,比起有人左右情绪的生活,更喜欢无人问津的日子,孤独且自由,潇洒且快乐。

在这里我们停留了一个半小时,大概12:30开始下撤,路上经过女神石头,亲切的过去和她亲吻,遇到猿某人头像,也是必须合影。我这次来的太不容易,所以也更加珍惜路上遇到的一切。眼睛看到的是永恒,照片却是用来记录永恒的痕迹,希望在若干年后,我仍然记得在鹿角上的快乐。

欣赏鹿角之巅的太极

看完最美的风景,就不要再留恋,飞速下山,穿最长的箭竹林,被打的直喊疼,一路猫着腰前进。近5km的山路我们走了2小时,还是一溜烟前进。

最令人头大的是那10km的林场路,暴雨的缘故,路都冲散了,只剩下光秃秃的石块。走在上面特别费劲,一不留神还会滑倒。

10km的路,最终以最快的速度2.5h走完,路上还遇到了骑行的人,第一次见如此崎岖的路上还能骑摩托,惊讶了。

都很酷吧

还有遇见开车来山里避暑的人,帐篷一扎,光脚在水里享受河水的习习凉意,美的很。

当我走完所有的路程,我庆幸这次来的很值得。赏了美景,虐了双腿,终于完成了鹿角之行。

山在脚下,路在远方,慢慢感受这美好自然,许一段花香满衣的光阴,将这世间所有温柔都藏在心里。

风很温柔,花很浪漫,你很特别,我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