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游记]春节错峰,一路西“晋”(下):广武明长城、代州古城、清西陵

[复制链接] 查看:20200 | 回复:26
上集链接:[游记]春节错峰,一路西“晋”(上):涞源湖海长城、灵丘觉山寺、应县木塔、广武汉墓

初四气温有所回升,最关键的是,风不大。
今日迎来重头戏——广武明长城。
这里是一处废弃景区,有一个著名的打卡点——月亮门。

但是月亮门前几年倒塌过,现在看到的是后来重修的。

The Moon Gate has risen again,but it will never be the same.

这次跳过山西南部,先来广武明长城,完全是因为全哥的强烈要求。

全哥和我其实是北科大的校友,但我们却不是因为校友关系认识,而是通过户外圈认识的。

也许是从小优渥的家庭条件使得全哥风流成性。据全哥自己描述,他大二就有房有车,女朋友一年换好几个。

理工科高校本来女生比例就少,他一个人祸害那么多女生,让原本已经很艰难的校园恋爱环境“雪上加霜”。

但如果你因此认为全哥最喜欢女人,那就大错特错了。

他时常称自己为“疯狂爬长城的全”,如果长城在他心里排第二,那他老婆孩子都不敢说排第一。

甚至,全哥去年12月份“阳了”之后表示,他最担心“阳了”会耽误爬长城。

当然,我之所以答应全哥来广武明长城,根本原因是我自己也想来,只是他让这个计划提前实施了而已。

全哥这个人,时常满嘴跑火车,来之前他忽悠我们,说新广武到白草口有六七十个楼子,然后第二天的说法就变成了敌楼加烽燧有四十多个。

事实上我们走的这段长城也就20个左右的敌楼(含烽燧)。

全哥总能一本正经地忽悠,脸不红心不跳。

我难以想象,当年那些成为他女朋友的女大学生们,经历了怎样的话术和套路。

言归正传,这段长城风格和北京及涞源的长城都不一样,而且雕花都保存的很好,确实值得来。不过可惜很多城墙外面的包砖被取走了,应该是被村民拿去建房了。

在城墙上可以俯瞰远眺昨天的广武汉墓。

我说这次是错峰出游,一点儿毛病没有,整个路线只有我们四个,没有遇到其他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