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太行之巅

从太行之巅下来,风景也是绝美,对着天平山峡谷,壁立千仞,奇峰怪石叠嶂屹立。

我们按照四眼老师所述,不费余力的找到路下来了,不过从天门牌坊到天平寺那一段人迹稀少,灌木笼罩,几乎要弯着腰穿梭而行,不过路还算好。到天平寺后一直进入天平山景区顺溪流而下。

阳光穿透屹立的山峰,犹如古代铁吼神兽。

不知道这个峰叫什么,真觉得像被专家保护坏了的吼

天平寺也是原风貌的古寺,没有破坏性的修葺。原始原味,虽然现状看起来规模小,只有仨个破落的殿,但从精美的壁画,两旁水池里驮碑的赑屃的来看此寺不同凡响。

从天平寺顺溪台阶下,便来到天平飞瀑之上,下面是临崖深壑,岩壁栈道穿过觉到了观光电梯。也可以走楼梯步道而下。

猴梯栈道

天平飞瀑落差130多米

不坐观光电梯,走楼梯下来也是到了天平飞瀑底下。

如白雪翻飞,纷纷扬扬。

因为上次己游玩过景区,于是没有什么停留,一路飞奔下撤,没有拍照,经过五连瀑,景区里的人渐渐多了,但并没有人潮汹涌。

从天平飞瀑一路拾级而下,一边清溪蜿蜒。流水潺潺,大小石块规则方整,四四方方如特意刀切而为之。从将军峰出来便到了大路上了。

本来第二天过林虑山隧道到石板岩,往太行大峡谷到穽底挂壁那边玩。一早过去,想不到在林州城里,还完全没到隧道,车子就排队了,这是完全堵上了,听闻昨天的太行景区交通完全瘫痪崩溃了。

于是一直往石城方向走,在红旗渠交通有点小堵,主要是车子没地方停,马路两侧见缝插针的乱停拥堵造成的。石城镇车流稀少,石城镇上,穿过一个小挂壁便到了岳家寨。

去石城路上经过浊漳河,是红旗渠引水源头。

十一年前骑自行车转太行天路,有在岳家寨住宿过一晚,留下的记忆深刻,印象特别好。

岳家寨条件还是挺艰苦,旅游给当地带带来了一点收入,住宿餐饮在节假日还是挺火的,不知道平时如何,较偏僻去的人也不会太多。但我就是喜欢这种原始生态,不喜欢去人造景点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