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环穿保定易县黄土台摩天岭

2023年5月17日,廊坊山水户外A队环穿黄土台摩天岭一线15公里+,上升1000米。雨后清新,天晴云湛,立夏首次登山,草木勃发,漫山叠翠,杜鹃展颜,山花烂漫。千米上升劲爽酣畅,难得众兄弟姐妹阔别已久齐聚征战,山巅花下把酒尽欢。下山群山迤逦风光如画,沟底乱石杂沓羊群出没。行车途中霏霏雨霁虹桥腾空,奋力走过倾心路过一日精彩。

济源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重装穿越归来,天气日复一日炎热,草木愈来愈青葱蓬勃,全城月季蔷薇或明媚绽放或开到荼蘼,猝不及防又半是欢欣半是感伤,我迎来了生命中又一个我最喜爱的夏天。昨日立夏后第一场雨,雨过云来山如画,湛蓝的天空云朵奔涌,绵延的峰峦漫山叠翠,尤为可喜今日老友众多,久居天津的云楼哥特地归队参加活动,强手姐妹们也难得齐聚一堂。八千里路云和月,我的队旗一直在背包中久未亮出,此次就着大合影风中招展一下吧。我心中的信念,追逐的日月,绝不拘泥于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愿经得波澜壮阔守得初心寂寞。在路上,老友几人,新朋寥寥,缘深缘浅,一笑而过…

路上的风景可能不像你想象得那么美好,持久的攀登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艰辛。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曾经的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再回首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一程又一程,山山水水过,自己终于不再是那个自己的世界里迷茫漂泊的小孩,依旧的骄傲任性沉没于心底,只专注于每一段征程和脚下的路…征程没有一路坦途,也不可能处处坎坷,唯有心存热爱和感激,才收获一路的诗情画意。

一路杜鹃花或明媚绽放或开到荼蘼翩若惊鸿,而绒线菊素洁雅致初绽笑颜,一个山花烂漫如火如荼的夏天正在路上…浅夏是最适合行走的季节,闻闻风中的草木香,感受万物生长的律动,在内心的寻找和行走中,知味时光,浅喜深爱……

走前队没看轨迹不小心误入歧途,我们三位女生折返去追赶队伍。疾走奔波一阵我们终于追上了队友,之后一路上升竞然又回到前队,率先穿出丛林走上风光无限的山脊。碧空万里,白云浩荡,峰峦如聚,披玉叠翠,乱石穿空,峥嵘崔巍,登斯山也,悦目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