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秦岭十峰 | 一“鹿”有你

徒步,不需要什么理由,也没有什么答案。走出去,你才能体会到徒步的乐趣,发现徒步的精彩,明白徒步的意义。

启程好心情

part·1

夏天只顾清凉

鹿角梁有个别名,叫一“鹿”有你,听着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再加上鹿角女神,风洞,猿某人,特朗普头像等打卡地,这座山值得多次去探索。

最近朋友圈有人说最喜欢的山是哪座?想来想去,爬过的山各项指数对比起来,鹿角梁算我喜欢的一座了。

最开始爬山的时候,懵懵懂懂,压根对鹿角梁没有一丁点认知,对其难度也没有认识,后来因为天气原因多次取消,我也一直对她怀有再去的想法。

从前年开始,陆陆续续去过三次鹿角梁,一次秋天因为下雨缘故领队及时止损让下撤,这次到了风洞打卡地第二次因为下雪缘故又及时下撤(记得那次是我主动下撤的,手冻的都伸不直,这次到了午餐地),第三次光鹿穿越我才真正的看到了鹿角女神,也是这一次满足了我所有的期待,没有哪座山对我吸引力这么大。后来我好久没再踏足过鹿角梁。

这次是因为好久没去,夏天又到了,我想着再去瞅瞅吧,刚好这个强度比较适合一日,虐虐腿也是可以的。于是约好阿泽我们又出发了。

单趟10km的林场路是不容易的,说说笑笑其实蛮快的,只不过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0点了,因此出发也是比往常晚了一个小时,出发走的就很急促了。

一开始我就累的不行,边走边吃,太阳直晒,眼睛都睁不开了,这天气着实太给力,嚷嚷着要去,去了却又想退缩了,也不知能否原返成功。看着那条四驱的小狗狗爬山爬的那么欢实,我也是羡慕了,无忧无虑真好。

跟我们一路到顶的狗狗

没去过的人对它抱有好奇感,去过的人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一路向前,好在后面都是荫凉的,路没有之前的好走了。有的被冲毁了,有的被覆盖了,再去我都认不出路了。

飘飘欲仙

part·2

夏天只顾爱恋

我们到达午餐地已经快要13点,吃着康康带来的凉皮,还有我的冰粉(第一次带,还不错,值得再次体验),还有西瓜,酸奶,我们恨不得一通全部吃完,就少了再背上去的劳累。

吃的不要太开心哟

13:30我们出发了,准备冲顶,剩下的都是拔高了。穿过无限的箭竹林,想着之前在这里滑雪时的景象历历在目。在箭竹林里更是赶路,康康说15点必须下撤,无论到哪,为了一睹芳容,我和阿泽走的可快,除非遇到难得的景象会停下脚步欣赏。先是风洞,特朗普头像,最后面才是鹿角女神。

走完所有的箭竹林,向左看去,飘渺的云雾即刻即来,一团一团向上飘,透过云雾看山,又是飘渺的美,遇到徒步露营的驴友,也是兴奋的拍延时。我们来不及多待,赶紧又赶路,直到遇见大草甸,我们向右望去,有那么一片光从山底透过来,之前的墨绿变成了青绿,我也是第一次见这样的景象。赶紧喊后面来的驴友也去一睹美色,他们无不惊呼。此时此刻想到了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