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雪山腹地行

一线天的水惊艳到我了,去过很多的地方,却从未看过这般模样的雪山融水,可能因为玉龙山主要成分是石灰岩,映衬着这溪水分外清澈。

捡到一块很漂亮的石头
雪山腹地行
大石头右拐就是今晚的营地大药坪,如果我们出发早些,住下棉芪会更舒服。
大药坪营地

2(10月3日) 大药坪(3100)-下绵芪-玉龙大瀑布-上绵芪(3700),约6.5公里沿溪而上,满山苍翠,一池碧波。我当时看着这个水潭想,七仙女洗澡就应该是在这种地方。
雪山腹地行
下棉芪修整,老乡生了堆火煮方便面,火边烤上些馒头,馒头沾乳腐。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偶遇一只穿越的队伍雪山腹地行
树林里走着很舒服

艰难的丛林爬升,竟然还下起细雨。雪山腹地行

玉龙大瀑布,有点失望。
雪山腹地行
大瀑布前这一大片,就是上棉芪。

晚餐照例很丰盛,老乡路上捡了好多山鸡枞,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棵白菜,切了些腊肉,煮了两大锅杂菜汤;
洗菜的时候,光头强和小杨说去山上探路,饭菜做好了,俩人都没回来。
天黑了,河对面闪着手电筒,电筒光越来越近,石头(老乡带上山的狗)摇着尾巴迎了上去,原来是他俩探路回来,累得够呛,说是有几个人从牦牛坪穿过来,迷路,他们把人带了下来,在大瀑布前边的河滩上扎的营。

雪山腹地行

D3(10月4日) 上绵芪(3700,不拔营,轻装)-冰川平台(4600)-上绵芪,约11公里
先攀上瀑布上的这片石壁,有道,还算好走。

丛林穿越,就当是热身了。雪山腹地行

雪山腹地行
枯水季,沿着河道走了一段。

走出丛林,前面出现一大块石壁,两块石壁之间错出一条小路,前队队员已经通过。有个队员因为恐高,觉得这条路太过危险,建议我们引绳从石壁上爬升。
我们没有亲自勘察这条路,和向导商量从石壁上方的松树放绳索下来,通过绳索爬升。石壁很滑,向导在中间辅助,如果队员发生坠滑,很容易把向导给扯下去;排姐爬了一半,两只腿哆嗦得厉害,脸色煞白,我当时后悔死了,为什么选了这样一条线,让队友陷入如此绝境!
前边的队员通过石壁小道
我们绳索爬升的石壁

走过石壁这段,大伙都有点疲惫,在开满翠雀的山坡吃了点东西,稍作休整。雪山腹地行

坚持走了一段,三个队员决定下撤,分了两个向导,兵分两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