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再美的风景,都不及亲眼所见,也不及自己的亲身经历。          生命太短暂了,就该好好的珍惜,且在还能走的动,吃得下,睡得着的年纪,好好的去爱这山这水,心动派的人随处可见,行动派的人寥寥无几,2021 年就差三天而因疫情临时取消出行的9位小伙伴再次相约在2023年的五月底毅然决然地不改初心——珠峰东坡走起!
这次珠峰东坡之行是续了2年前的同时期计划前往被疫情耽误的前缘,福建4人,广东4人,广西1人,领队是成都领悟探险户外的帅哥”领悟“,不过整体来说,要是两年前有去的话,体力肯定是比这次的会更强些。

第三次进藏了,依然还是有高原反应,走快了胸闷气短,睡不好,脖颈很痛,没有食欲~~我们提前三天来拉萨做适应性运动,少食,多喝水,到布达拉宫广场、大昭寺、拉鲁湿地、最高海拔的南山公园登顶俯瞰~~反正这三天也没有闲着,走走看看慢节奏适应阳光很刺眼,紫外线很强,早晚温差大,商家早上九点后才开门,晚上九点多才天黑~~~拉萨这地方生活节奏非常慢,真是一座缺氧不缺信仰的城市。

飞鱼姐姐 发表于 2023-6-9 13:34           再美的风景,都不及亲眼所见,也不及自己的亲身经历。[/c ...

好能飞的飞鱼!
在大昭寺八廓街这里特地穿了藏服拍了几张,很随性的那种,我不喜欢摆拍,我让摄影师随便拍,感觉自己也很融入民俗之中,这也是一个小心愿而已,虽然自己不是属于年轻漂亮的类型,但稍微打扮一下,还蛮自然的。入藏,拍一组藏服照片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

小伙伴陆陆续续到齐,我们早上八点半出发,直奔中国海拔最高的城市——日光之城“日喀则”。大包小包塞满后备箱,全体小伙伴都很开心,下午到了日喀则入住酒店后,我们就沿着禁毒人民公园绕圈适应海拔,到号称“小布达拉宫”宗山遗址打卡,这里是西藏城堡建筑的代表作,路遇冰雹,避雨了一小会,偶遇彩虹横跨整个街道。

飞鱼姐姐 发表于 2023-6-9 15:43 这次珠峰东坡之行是续了2年前的同时期计划前往被疫情耽误的前缘,福建4人,广东 ...

包包很整齐哈哈
车程七八个小时,山路也是十八弯,在萨迦古城吃午饭和逗留闲逛,而后顺利抵达曲当乡,明天就要进山了,每个人都有点小激动,忐忑的,期待的,拆盲盒的,各种心情都有。

徒步第一天,居然说早上十一点才开始徒步,大家在装袋打包给牦牛驮露营的装备,还签字画押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我们身上只背当天所需的衣服路餐,曲当乡——优帕村(3770米)——晓乌措营地(4677米),刚刚开始徒步,感觉头重脚轻啊,光是公路就走了2公里,算是热身运动吧,渐渐的有点渐入佳境的感觉了,周围的雪山也渐渐的露出山尖,我们走的也轻松多了。翻垭口时还是觉得累,今天海拔要上升900,对于我们更是很大的体能考验。

徒步第一天的营地在4600海拔的晓乌措,晚上头疼,含氧量才70多,夜里还有下雨,都很担心明天还能继续前进还是撤退?但这次基本上都是晚上下雨下雪,白天都是好天气,所以珠峰东坡徒步的最佳时间还是在5/6月份。总有一场日照金山值得全力奔赴吧,敬2023年珠峰东坡了愿之行
第二天醒来头痛也没有了,收拾好行李继续进山,高反都是晚上有点头痛和脖颈痛,胸闷气短是常态,也不知道是不是白天被风吹得有点着凉,经常打喷嚏喝三九感冒冲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