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唯一一个有植被的营地——红柳滩营地

因为半山有温泉水流下

可以好好的洗个脸了

走到杜尔滨岗日营地的那天真的是几近崩溃。原计划也是准备在这休整一天,这里是最好的一个营地,三面环山,再也不会受到风的骚扰。这天天气睛好,加舒布鲁姆冰川在阳光下范起幽幽的蓝光,终于触碰到这些亿万年的纯净的冰川。那场面也一度有些失控,脱衣服拍照的,趴地上拍的,爬大石头上拍的,放飞机的……最后领队们还表演了一场攀冰大戏。晚上的全羊宴也是妥妥的享受。

晚上开始变天下雪了,一下就是两天,连迦舒布鲁姆都无法见到,无奈之下我们也只能返程了。整个河谷被雪覆盖,一片银色的世界,更加寂静。虽然养眼但走起来却更艰难,更凶险。克勒青似乎又在用风雪考验着我们的意志。

超长距离的徒步,每天都走在崩溃的边缘。此时要返程,心里似乎有些解脱了,也不再纠结…欣然接受每个结果。来到这里,不仅是要看到美丽的风景,更要用灵魂去和它产生碰撞才能发现不一样的美。在行走中去沉淀内心,且走且从容。走着走着也会时不时的回头看看,些许恋恋不舍,些许心有不甘…

来之前就想着一定要认真的写这篇游记,一些朋友也一直都催更,迟迟没有动笔就是觉得难以表达心情,不知该如何讲述这段经历。其实这段时间,克勒青碎片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拼凑,不知道怎样的文字才能配得上这趟行程……

这都被拍下来了,值得记录